忍.jpg

 

今天晚餐的對話:

 

老木: 我有跟你說過今天去哪吧?

 

高二生: 嗯嗯~結果呢?

 

老木: 天王他們先過去, 我比較晚到,

        坐下來聽他們聊了好長一段沉香和普洱茶經,

 

高二生: 喔! 聊修行人的分別心嗎? (繼續吃著她的肉粽…)

    

老木: (竊笑…果然是老木的小孩!)

           大意就是此香只應天上有...哈~不是啦...

      就只是在強調用最好的來款待我們的意思啦,

        我只笑笑地說本人沒有慧根, 聞不出好香也喝不出好茶,

        一向是能喝就是好茶!

        你覺得我說的夠明顯中斷話題嗎?

      

高二生: 嗯~ 不是本就該隨緣不分別嗎? 

              那師兄真的有很厲害嗎?

 

老木: 這個嘛…本來慈眉善目口若懸河的講著佛法修行,

        我不小心按到開關, 可能又害人家燒掉一整片功德林了! 

 

高二生: 那你不也造業了嗎?

 

老木: 嗯~算是!

      就還是老問題, 智慧不夠做不到觀機逗教,沒忍住! 

        我只是好意給他點根火柴希望他能看見前方,

        可沒想到他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拿著火炬猛燒自己的林子呀!

        所以等等要來懺悔~

 

高二生: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去呀? 不是不要管閒事了?

 

老木: 因為同修情誼,我跟天王即使知道華姐已經走得有點遠,

        但還是想去確認一下這是不是個可以待的地方,

        再加上那天喝咖啡的時候她講的一些令我蠻驚訝的行徑,

        還有那句她覺得那位的等級跟上師”不相上下”???

       這點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有此等高人就去會會! 從沒想過是去拆台的~

 

        我從頭到尾其實沒有講幾句話呀,

     一直靜靜聽他們在講佛法跟世間法的客套話,

       前面的一些關於傳法還是度眾的故事我也沒打算插嘴,

     這人修行功夫如何聽幾句就心裡有數了,

     (到這裡我還沉浸在隨喜自信不動的功德中>@@<

     打算就這樣靜默撐完全場~~~)

 

        只是一直聽到他一再地講了:

     "我問了老師之後…"

     "我的老師說要怎樣…"

     "我的老師問我什麼問題之類的..."

     

        我就開口問了一句: 可以請問您的老師是誰嗎?

        他就得意地指了指上面…說了一句: 是無形師!

          我繼續問: 無形師是哪一尊?總有個名號吧!

    他就回:等你自己去感應就會知道!

    我笑著說:阿我就不會感應這些呀才問你...

 

(其實那天華姐有說他的師父是釋迦摩尼佛跟藥師佛, 很厲害滴)

(人家我師父也是釋迦摩尼佛+阿彌陀佛呢~哈~誰不是呢?)

 

        然後他就講了一些00xx.. 我已記不起來的內容,

        這時候我就問了一句: 你讀過楞嚴經的五十種陰魔嗎?

        你有沒有去思考對照過你的老師會不會是其中一種?

        一切就是從這一句開始歪了樓…

 

        原本低分貝地侃侃而談開始變得句句鏗鏘有力,

        怎麼我好像犯了詆毀佛的死罪了呀…

        阿不是才剛說交流佛法就是要自省和聽聽別人的意見,

        人家楞嚴經也不是那個絕對意思,只是要你先返求自心,

        我其實是想點一下那個不是外來的而已…有那麼難懂嗎?

          需要激動到演一齣直接跪在佛前拜給我們看說:

          "對! 我家的佛就是魔, 這是我家的魔, 我就拜魔!"

      瞬間....

 

51408056_62246202.3795544.jpg

 

 

      "我管祂是佛是魔,只要祂教我的是對的都沒關係,

      所有的知識和我做的善行都沒有違背佛經教的就是對的!"

 

      我問了一句: 你讀完所有佛經了嗎? 

                 (糟~這句又踩到線了!)

                  確定都沒有感到矛盾的地方嗎?

                  佛在講解脫法時好像也無眾生這名相,

                  所以你的老師沒有提到這些嗎? 

              

        然後從此刻開始那句"我老師"都故意講"我家的魔說"

     “我家的魔幫我賺很多錢, 就算是魔我也會拜!”

     ﹍﹍∞﹋﹌\⊙⊙∕﹌﹌∞﹍﹍

 

 

       中間不知道講到什麼東東, 大概是在申訴他懂金剛經...

     我又插了一句嘴:

       像你們剛才在講的那件事情來說好了,

       你開車路過行X宮就感應到它現在已經走偏了等等,

     還對同樣是從事慈善事業的人做出了批判,

       不就是你主動去攀的緣嗎? 連便當菜色都緣進去了,

     這叫不起心動念嗎?

       他斬釘截鐵地說他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啊,

 

         我說: 你剛剛不是說因為那裏偏了,

           所以眾生求度都跟著你到家門口來了! 

                     那你可不單單只有緣進去而已,

           而且剛剛才把整個故事說了一遍又緣出來了呢!

 

     (好吧! 到此我承認我是有點白目!

     不是一直在彰顯你的度眾能耐有多高?

     你的道場有多正? 眾生都知道要找你才能得度?

     我都有在聽你要表達的重點啊!)

 

       我再問一件事情,你們帶華姐刻意去山上搞所謂的度眾,

       聽說那邊眾生多, 然後果然來了一大票眾生,

     最後竟然說是華姐家供奉的母娘出來說祂來處理,

 

     這一切誰轉述的? 誰看到了?

     誰能證明這整個過程? 你說了算嗎?

     母娘自己都還在輪迴是會度到哪裡去?

     

  :【這句話不是以你程度所接收到的意思啦,

      是在問: 當你還沒到達母娘的證量時, 

      (跟祂無二無別一體的, 而不是不省人事的乩身),

      你並不知道在祂的位置該對眾生做什麼?

    ˉ你不能用你的世智辯聰代為解釋,

      那叫以盲導盲!

      我不是在說母娘沒資格度眾啦!】

 

     要是隨便來一群, 就會出來一尊去攬業績,

     還有眾生輪得到讓你們來度嗎?

        

   (OS: 度眾一定得跑這麼遠就是了,

        佛看到母娘來了退三步說:你來!是嗎?

             到底什麼叫做度? 汲汲營營地在度個什麼鬼?)

  

    他說: 她母娘自己說的, 華姐自己知道!  

        (我認識她好像比你久耶! 是知道什麼?

         知道有誰來了? 知道一陣冷風吹過?

         還是知道這期間舞弄了哪些所謂的度眾功夫?)

 

        你看不見不代表沒有,

        (你就當我看不見好了,完全抓錯重點)

 

            就像國中生可以教國小, 大學生可以教高中生一樣,

        00xx00xx…我家的魔說…

 

        (你家的魔也抓錯重點了, 我猜的沒錯...

        你們果然是一體的呀)

 

 

 (OS: 用一般既定的標準來看能不能教那可不一定,

        你去叫一個在野雞大學混的去教個資優高中生看看,

    這不就一下就被電爆了咩!

        眾生無明這句話只有佛菩薩夠格說的!) 

        

    我問華姐說: 阿你不是最常說: 攏是一體的!

               那你在度誰?

 

   說真的, 如果華姐沒先去攀那個緣又無能為力,

   她的家神瑤池金母會雞婆到出來扛嗎?

   而且她本身連乩身都不是,是要靠什麼去度眾?

   跟著這位很厲害的師兄千里迢迢上山度眾的這種智慧嗎?

 

    自己都還沒得度, 現在的我都不敢說我要度誰,

   我能度誰? 誰是眾生?

 

  (你要是跟水族PK過, 看你敢不敢叫祂:

   眾生你給我過來! 聽我講佛法喔…乖~)

 

  接著又聽到了一些三輪體空、生佛一體之類的詞彙…

 

  然後我就開始放空在心裡唸我的阿彌陀佛了…

 

    不管這位慈眉善目的師兄開始摻著社會事、

   甚至是江湖事都出來了,

    用字遣詞正刮倒削說我沒禮貌也好,

   經讀得不夠多,修的不夠好,福報沒他好也好,

    反正都是事實, 只是不解就幾句話是要跳多久呀?

    都沒看到自家後山著火了~~~

    剛剛講了那麼多的修行就是放下”我”…是在哈囉嗎?

 

   真的隨喜你能在我們面前這麼大聲說著:

   你就是福報好,資糧夠,能邊修行邊做慈善,

   能買山頭蓋道場弘揚佛法...

   的確是不像我們這些修到靠銀行養的這麼福薄,

   但如果有一天魔說要給我那些叫我跪著拜祂,

   我也是會跪著...拜。託。祂。快。滾!

   

  主人家終於還是忍不住連杯茶都添不下手提早送客了!

 

  你看看…你看看…

  阿不就連坐在對面的『人』都度不了, 是能度誰?

 

   ~~~★是不是度估比較快★~~~

 

 

《後記:》 

 

出了門我和天王他們到斜對面繼續喝茶,

華姐竟然繼續留在那裏讓人撥亂反正~

 

他們一致認為我太白目, 幹嘛去玩開關讓電一直跳不停?

阿就說了一時沒忍住嘛!

帝君說我就是所謂剛強難調伏的眾生啦!

這點我認同,只有上師治得了我~

 

聽他說著在百忙之中把所有重要行程推遲這樣的大恩大德,

卻換來見我這種大逆不道不懂得互相尊重的修行人…

想想哇馬是真後悔, 話怎麼沒給他吞下去內!

 

(其實我也寧可待在家多持幾千遍的盔甲咒好過出來造口業!)

 

天王問了帝君: 進去覺得如何?

帝君回: 沒感覺!

天王說: 對阿~很奇怪喔, 怎麼一個佛堂連個護法都沒有!

        我兵馬都沒進去內!

我說: 哈~ 最好會被你們嚇跑的那些是護法啦!

          我們仁至義盡了, 放手如何?

          天王給個意見吧!

天王說: 雖然次第太低, 但也不是邪魔外道, 行善也是好事,

            就到此為止吧! 她又回到原點了, 還是喜歡道法!

       (阿就明明是個標榜唸佛共修的道場)

 

我說: 反正我就是來添亂的,本來就不想管這些,

          出門多造業而已!

      只是今天我們都犯了同樣的錯,

          不約而同地我們三人都沒向他們家那尊白玉大佛頂禮!

          真的要懺悔, 無論如何都要珍重佛像如同見佛!

 

總之...今日得罪啦! 讓人不開心就是我的錯,

真的修得不好請見諒! 

(咦~~~我怎麼跟主人家最後講了類似的話?

不過我可是真心的!)

 

我也把今天緣進去的的這段又給它緣出來放在這邊,

但願有緣人看了會醒,

魔看到了能再度瞬間變身成佛~

 

所以…看倌們看到這個【度】字有度到誰嗎?

眾生在哪裡?

 

發完這篇廢文, 我要來去唸百字明懺悔了!

 

阿彌陀佛!

 

thJ4AI1NU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