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整理電腦舊檔案之時, 發現了許多遺忘已久的文章,

這篇看日期跟內容應該是第一次離開道場時,

抒發鬱悶的心情所寫...

看得出當時的慢心是不小,

還把主角藏頭的確幼稚到了極點...

是說那也是走過一個階段的紀錄, 還是值得回眸一笑~

 

所幸13年初走完印度八大聖地, 真誠懺悔後得以繼續回到上師跟前,

現在回顧文中所指之人事物,

即使幾年過後, 結局依舊輪迴,

可見累世習氣之深,

終非僅依靠上師之恩德便能修正...

此生得以聽聞甚深教法, 若不思,若不修, 有何益?

 

發現那個精進階段所寫的修行記事,

寫幾句偈跟吃飯一樣的日常...回不去了!

 

----------------------------------------------------------------------------------

 

 

『正法』是一個框框嗎?     2012. 10. 22

 

老是有人喜歡義正辭嚴的把『正法』兩個字掛在嘴邊,

以用來區別跟自己不同見地的人並統稱『邪魔外道』。

不知那八萬四千法門都見道了沒?

雖說一法通則萬法通,但用『正法』兩個字來當做助長自己分別心的正當理由,

我想這人離正法也還有一段距離吧!

 

佛海既無邊,正法豈有門?

縱得無上師,仍困無明室。

既已參古聖,當知無常義,

妙法斷傳承,皆由末法因。

 

愚者兩舌起,智者必疏離,

見地有參差,非由時處分。

既難了吾心,更談解佛意?

不識正法門,即心三毒門。

 

師云無分別,亦云無分別,

行住坐臥中,處處見分別。

師云行六度,亦云行六度,

凡事遇我者,皆非我所能。

 

善行頻自讚,過失速遮掩,

樂此稱無我,對鏡不生愧。

縱非入流輩,亦當承師教,

哀哉皆因佛,不見他人過。

 

因汝無明過,吾已失珍寶,

漫漫修行路,不見上師尊。

師者空嘆息,行者獨神傷,

何以放厥詞,自以正法居?

 

末法濁世中,劣幣逐良幣,

皆以無常觀,了其因緣滅。

我慢形於表,我執了於心,

非汝所能言,聖者皆知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