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週四的下午禪定時,我持著文殊心咒入定,

在定中出現一個景,最後有一句話自我心間升起:

不起心動念...是『大悲』!

 

 

而我在最後說出了兩句話:

眾生皆飽足而後我飽足

眾生皆得度而後我得度

 

 

出定後,我思維了很久...

為什麼『不起心動念』謂之『大悲』而不是『大智』?

 

當晚上課時,前半堂課上師竟然全都在講解『大悲』的真實含意,這個詞少說也講了不下10遍...

上師精闢的說明解了我的疑惑,下課時我跟上師講了我定中的情景...

他笑了笑說: 『我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要講這個囉! 這就是文殊教法的殊勝之處...哈~~~那兩句話是你自己過去生的願力!功德力慢慢具足時,累世的種子自然會現前!』

 

接下來的日子,一連串的考驗就出現了...大部份都讓我感到很痛苦...

我只要動了些微念頭、說了什麼擔心的、得意的...

一盆冷水就會馬上從虛空中澆下來!

 

起初還不以為意,反正大家叫我巫婆習慣了,

好的不靈壞的靈沒什麼好稀奇的。

 

慢慢的我意識到了...

原來對我們來說,有時一個小小的念頭已經足夠對眾生造成殺傷力...

最嚴重的是傷害了自己的佛性,還有那最重要的菩提心。

果然『起心動念皆是業』!

 

 

雖然知道了這是一堂怎樣的測驗,過不了也是徒然!

最近大家的阻礙都很大,或許真是為了18日那場盛會,

心魔擾亂的特別嚴重...

許多以為已經過去的、放下的恩怨...

似乎突然間都被勾招出來了!

 

我雖然發覺了,卻招架不住...

心隨逆境轉...越轉越偏...一發不可收拾...

 

只要一發脾氣,就會有人受傷...

心識很混亂、很糾纏...

 

下午修法的時候,對於放不下的過去那些罪魁禍首...我想...應該造業了吧!!!

心裡想著: 「說我會邪法是吧!!! 讓你嚐嚐巫婆利的厲害囉...愛搬弄是非...給點教訓是應該的!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便誣蔑的,那種雙劍要出鞘的感覺...怎麼也控制不了...兩股力量在拉扯...」

 

我重複的唸著蓮師祈請文的一段...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心隨境轉一切之移動,諸念孳生五毒與煩惱,
令諸念心無造作安住,莫思往昔莫臆測未來;
若令驛動安住於原處,一切驛動解脫入法身,
覺性已自解脫之上師,鄔金貝瑪尊內我祈請。

祈請賜予加持令淨化,外在所攝對境之顯相,

祈請賜予加持令解脫,內在心理運作能覺心,
祈請加持能所二元間,明光將證本來之面目,
三世一切善逝悲心中,祈請加持我心得解脫。

 

瞋念稍加平息,思緒卻回到過去的很多情境...

在看到海地大地震的新聞時...我起了一個念:

我希望某人有機會經歷這樣一場無常,

而後能對人生的目的有不同的認知...可以盡早行善。

沒想到才沒隔多久,智利大地震時,他剛好就赴上了...

雖然得以平安回來,卻還是沒有體悟到人生的無常。

曾告訴一些朋友:我一開始就反對他去大陸...

因為我怕他有命去沒命回來...那裡是他的劫數!

沒想到突然間...一個好好人...在他的夢要實現的前一刻,

卻在大陸暴斃了...回台灣時只剩一團灰...

想起以前常開玩笑的跟他說: 帶我一起出差等於帶了個平安符...保證一路平安啦! 

可惜這一次,我早已因你的無明離開,我沒跟上了...對不起!

 

很多時候、很多事...我不知道在那個當下為什麼會這麼想、這麼說...

但結果總是令人錯扼!

有時在想:是不是不說就沒事了? 是不是不想就沒事了?

隨著修行的證量慢慢顯現的神通力,如果還夾雜的凡人的煩惱業用,

就失去了依法修行而神通本自具足的意義了!

 

今天,我終於深刻的了解到為什麼菩薩要點我: 不起心動念...是『大悲』!

為什麼要在這個階段這樣一連串的示現我任意起心動念所造成的結果...

因為巫婆利的凡心和瞋心還是太重了...

要我凡事做到『得之勿喜、失之勿憂』的平常心,才夠格當個小菩薩吧!

也才能早日完成我來此一遭的大願吧!

 

受教了~~~諸天菩薩及護法們~~~

請問...可以下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