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求神問卜,希求知道未來將發生的事...

不管它是否真的發生? 就是想知道!

 

有些人怕面對現實,寧可選擇不知『因』,所以可以不畏『果』。

但是真的以為這樣,就不用去面對過去所造的惡業嗎?

當業力來襲時...會是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

 

前一段時間曾經轉告一位朋友:

如果身體出現某些病痛時,是業力現前的徵兆,要快懺悔!

上師說那是佛菩薩慈悲給他一個懺悔的機會!

不要讓它蔓延下去...否則...

 

在那個當下,他或許只是聽聽...畢竟事情還沒發生...事不關己吧!

而他也已經了知這生過去所造惡業,並嘗試的去戒除惡習並往善的這方努力...

對於能幫助一個人覺性生起,傾聽他的懺悔,讓他改過向善,

這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心裡的這個牽絆終於放下了,我的不放棄是值得的。

 

 

昨晚,我察覺了他說話態度的轉變,似乎變了一個人,

原來,當初警告他的狀況發生了,

他產生了很大的壓力...

因為事先知道...所以不得不聯想,

他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我要事先告訴他...

不知道就好了,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心慌,

他說他不喜歡這種感覺,非常不喜歡...

不喜歡為什麼他的事會由一個從未謀面的人口中說出來,

在我們這些人的面前,他好像是赤裸裸的,藏不住任何秘密的...

他不懂,不懂為什麼要把平凡的生活搞的壓力這麼大?

他已經改了,已經盡力在做了...為什麼還要承受這些?

業力現前只一天的時間,就足以摧毀長久以來我努力為他勾起的善根,

 

我很無奈...很無奈...

沒有辦法讓他完全了解這是必然的結果。

沒辦法讓他體會這些過程對我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不管用盡多少心思和時間堆積而成的沙堡,總是經不起一陣海浪的沖蝕...

但這一片業海卻無時無刻向我們迎面襲來...

有時連行者都挺不住了...更何況是云云眾生?

 

 

要了知因果業力需要多大的智慧呀!!! 我也困住了...

只能祈求菩薩...就讓我代他受吧!

並給他智慧和勇氣去面對過去所造的惡業吧!

 

千萬別讓他因此而退轉了! 祈求佛菩薩慈悲護佑!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