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才證悟了空性的道理, 今日考驗就來,

我還是敗給自己, 心仍未解脫.

   
上師說: 空性要常住, 即使是在職場或在日常生活中. 不要忘記它!    
                 

要我禪定中試著去找尋今天每一件事情造成煩惱的源頭,

不去攀緣, 不做聯想…

 
                 

首先是我把別人的煩惱攬在自己身上,

別人的惡口也造成我心情的起伏,

   
由此觀之我的心仍然不夠清淨。            
                 
一個前世已經毀我修行的人, 還要再干擾我此世的修行,      
由於對老闆的這種瞋念反射, 這業力終究回到自己身上,      
我也一心一意想離開這個足以讓我天天造諸惡業的地方。        
                 
車子被擦撞只是一個偶發事件, 不該將所有的不順遂都攀緣在一起...    
 

至少沒人受傷, 沒人叫拖吊車來把我的車拖走, 這也算逃過一劫了…

 

 

 

強制加班與接小孩? 當然是選接小孩, 為什麼也造成我的煩惱與不安呢? 

   
                 
我 ...  該是為眾生不得解脫的苦而流淚, 不該是為自己染著的苦受而難過!    
為什麼又再一次深陷在這個黑暗的泥沼內? 不得解脫呢?      
                 
                 
此時, 看見一朵金色蓮花從污泥中升起, 有一種心意傳達著:
                 
知道佛菩薩為什麼都坐在蓮台上?          
因為在成佛之前也必須從五濁惡世中解脫...猶如蓮花出污泥而不染,    

今天若不能由心解脫...跳到哪裡都一樣, 

從這一坑又跳到另一坑, 還不是在五濁惡世中,

若你的心已經清淨無染, 黑暗的沼澤也將變成佛國的淨土,

     
是圓滿你修習世間法與佛法最好的地方了!        

心的解脫才是對治這些逆境最好的方法,

若只想逃脫…能逃到哪心才不染著?

 
                 
                 
今晚剛好看到佛書上的一段話:           
                 

修禪之人除了打坐之外, 要有一顆隨緣.放下的心,

因為禪是無所不在的,

   

是遍於一切處的.禪坐要放下, 做人也要隨時放下啊!

遇到逆境.挫折.煩惱.痛苦.我們要放下,

成功了, 也要放下! [得之勿喜, 失之勿悲],

能如此, 你的神光.智慧.靈性才能減少耗損,

時時清淨. 法喜! 

祖師禪裡的一句 [隨緣放下, 一念不起]. 這句話正好受用.

 

 

[97.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