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靜坐讓我受益良多.不得不趕緊記錄下來:        
                 

之前上師要我去悟[苦集滅道]這四聖諦和了解十二因緣法,

我查了些較艱澀的解說, 

 

如實的研讀著…至今仍未完整讀完一卷,

雖然在所有佛經裡寫了林林總總的解釋, 

 
但是用我的心來看他的含意是最迅速的:          

四聖諦最大的意義就是成佛的方法-解脫.

人生會苦乃源於沒有佛智而造了所有的業, 

如果有幸得知成佛的方法,成就佛的智慧,

所有的苦終將消滅, 心必得解脫!

 

但這所謂成佛的方法-解脫究竟如何證得?

 

這時眼前出現四個斗大的字 [ 五蘊皆空 ].

 

 

於是我又重新從心經開始悟起…

嚐試去悟出[五蘊皆空]的玄機…

在此繞了好久還是無所得

只好往下…

唸到[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沒錯!這才是我要的境界,

跳脫[苦集滅道]與[十二因緣流轉], 這部心經真是處處是寶藏.

 

重新回到[五蘊皆空],試著去把五蘊一個一個捨去…但實在辦不到!

 

   

此時一個意念進來:

你的心還在呢! 五蘊怎麼空的了呢? 把心也捨去吧!

 

   

把心捨了…那當初認為存在本心的法也不在了…

所以到頭來果真是走到[無智亦無得]了!

                 

今日的靜坐延續昨日的課題:

我的心如何才能捨去 ?

       

記得之前禪定時曾經看見自己破了身,

身體已經灰飛煙滅了,還獨留一顆摩尼珠,

 

曾讓自己充滿法喜呢!

現在卻連僅存的摩尼珠都不要了, 我辦得到嗎? 

   

禪定中我告訴自己, 我什麼都不要了,

這個肉身, 連主宰一切的心都不要了…

 

瞬間我的身體已劈成兩半, 在最底的深處,

看見的是一盞細微的燭火輕輕的搖曳著, 

 

牆上的光影也隨著燭火來回舞動著, 有一個聲音說:

 

你看!即使只有一絲絲亮光, 影子就會出現!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

最後 ... 那一點亮光也熄滅了… 一切靜止中 …

 

剎那間黑暗的空間無限延伸了開來,

我看見一尊高大的佛佔滿了整個空間, 還有宮殿…

最後在牌樓下一扇門前看見了上師,

上師笑著說:你來了! 不知道你進不進的了這扇門?

我誠心的跪下向上師頂禮!

突然間上師不見了…但門開了…

迎面而來的是一層接著一層的階梯,

上師盤坐在階梯的盡頭上,

我很努力的向上爬,

但我似乎完全沒有更上一層的感覺,

上師仍然是這麼遙不可及, 此時上師問我:

優婆利! 你仔細想想你為什麼上不來?

 

我突然會心一笑, [一切都是空相],

這階梯根本不存在, 僅此一念頭浮現,

   

我已在上師面前,

也看見地藏王菩薩站在上師身旁,

左邊有其他天神, 還有我的天山老母娘,

 

拄著龍頭拐滿面笑容而來,

最後看見的是自己--優婆利天女...

在上師及眾天神面前頂禮!

只聽到上師說:優婆利 恭喜你!

此刻的我已由天女裝扮慢慢轉變成男相的古代瑜珈士…

我就在這樣法喜充滿的境中合掌出定!

 

阿彌陀佛!

 

       

[97.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