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準備去接女兒, 車子開到了交流道, 看著擁擠的車群, 心裡開始有了些想法:


以前的我, 此時一定自以為是的猜想著: 唉! 高速公路一定又像往常一樣塞爆了!


我是不是該轉平面道路?  別上去好了!但平面道路要開很久...然後再一次陷入天人交戰中...


但是突然念一轉: 一切都是無常的! 何必預設立場呢? 都還沒到前方就起煩惱了!


如果心裡期待著前方不要塞車, 結果塞了, 那我的心裡就會因此念頭而嚐到苦了!


如果認定一定會大塞車卻出乎意料, 我的心一定也會莫名的慶幸了起來!


既然已經上了高速公路也沒有回頭路了, 只能往前, 何必再讓心情為了未知的路況起伏呢?


果然上了交流道後一路暢通無阻, 我的心裡突然想到一句歌詞: 眼前的黑不是黑...


還好我的煩惱被無常的觀念止住了, 所以我的心免除了苦受與樂受   


回程的時候, 我已經不再讓路況進入我的思維中, 平靜的開上高速公路


看著前方的車, 心中又想起還尚存的不苦不樂受也該拋開, 專心開車吧!


人生的路 , 修行的路,  一趟高速公路,  心路歷程都是一樣的~


~煩惱唯心造, 也唯有心可以降服~


~人生的苦與樂總是在一線間, 這就是無常~


感恩上師今日課堂中的開示, 弟子已深深體悟並謹記在心,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