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跟度母第一次相應的時候,祂給我的兩句話就是:

『眾生難度仍需度,捨身成就大菩提。』

 

上師也常常在說: 人...是最難度的,其他眾生因為已在苦海中沉浮,想解脫的心很急迫,救度起來容易多了!

 

由自己從修行以來的度眾過程中,我對上師的話也深有同感!

有機緣來求度的無形眾生,大都可以圓滿度化,而人的部份...總讓我挫折感好重!

 

 

面臨痛苦時苦苦哀求 等難關暫時度過了, 大家都忘ㄌ當初有多痛...也忘ㄌ人生的苦不只是這樣呀!

將佛菩薩的恩典用各種我見來合理化, 再做為自己將來違背誓言的藉口!

 

 

猶記得一年前多前的一個早上,媽媽很著急地打了電話給我...

她說早上弟妹在奉香的時候神明發爐, 隔壁會通靈的都不在,要我有空回去問問看到底什麼事!

兩個小姪女醫院進進出出今天又剛出院, 小的那個情況不太對勁,

不知怎麼地, 雖然中午休息只有一小時, 我還是騎了半小時的車回娘家。

到佛堂去上香,想請問家神到底有什麼指示,

突然有一種被上身的感覺, 卻開不了口...

我覺得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只能怪自己修持還不夠吧! 沒辦法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

只有祈請祂們好好護持家人, 打算上課再問問上師好了~

 

在家期間看看小孩一切都正常, 會笑會玩, 不像生病的樣子, 就準備趕回公司。

當把小孩還給弟妹一踏出家門的時候,只聽到她大聲喊叫: 媽...你看她又開始了!

我回頭一看, 本來活蹦亂跳的小孩突然間像洩ㄌ氣ㄉ皮球一樣, 整個人攤了! 差點從弟妹懷裡滑落...

我急忙再抱回小孩, 嘴裡不停唸著觀世音菩薩聖號,

突然間這個剛滿8個月的小孩, 竟然用著兇狠的眼神瞪著我看...

我心一驚, 知道這不是生病造成的問題了!

小孩開始呼吸困難...那時我只有堅定自己對佛菩薩的信心,

持續唸著觀世音菩薩聖號, 希望菩薩來加持...

趕緊叫弟弟叫救護車, 接下來的一分鐘, 小孩從呼吸困難...到停止呼吸...到臉色發黑了...

任由媽媽怎麼做人工呼吸, 小孩還是一動也不動,

這小孩就在我手中瞬間失去了生命的跡象...

 

這時家人一片呼天搶地, 媽媽也大叫"觀世音菩薩快來救啦!"

我望著手裡已斷氣的小孩, 口中的佛號沒有斷過...

突然間我無意識的舉起左手,大聲唸了菩薩聖號,朝小孩肚子用力拍打了3下...

這時...奇蹟出現了!

大家親眼看著她的臉, 黑色從額頭開始往下退, 一直到臉色恢復紅潤...

終於小孩睜開了眼睛, 但是呈現呆滯, 完全沒有反應,

我叫弟弟快開車, 別等救護車了,

我抱著她用佛號一路護著她到醫院, 看著一堆護士醫生為了抽血檢驗忙翻了...

小孩被針扎了十幾次還是找不到血管, 她終於嚎啕大哭...

這時我跟弟妹說: 你現在有沒有發現原來還聽得見小孩哭聲是多麼幸福的事!

 

 

我跟弟弟說快到王爺公那求點香灰讓小孩帶在身上, 保佑她在醫院一切平安。

很早以前上師就說過我們家鄉那間廟的王爺公跟我弟因緣很深,叫他有空多拜, 一定有求必應!

可是弟弟是個從小到大沒吃過什麼苦的人, 鐵齒也是很自然的事, 他根本連去一趟都懶!

這次他終於去了, 很可惜...他連香灰都求不到, 被王爺公狠狠的教訓了一番!

 

 

事到如今, 雖然是世間事, 因為媽媽苦苦哀求, 我也得硬著頭皮請上師幫忙了~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上師慈悲幫我查了究竟說: 那的確是個死劫呀!

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慈悲出面幫她先押在城隍爺那, 是暫時的而已!

這小孩過去也曾是個比丘尼, (難怪弟妹懷她的時候, 一口肉都吃不得!)

這世因為業力的關係只要來遭此一劫就好了,

現在因為親人的牽絆硬要把她留住, 就必須知道因果關係及接下來該做的事:

菩薩給她一個自己消業的機會, 但這麼小的小孩要如何修行消業呢?

父母親當然要先發心為她做善行迴向,盡早讓她接觸佛法, 才有辦法繼續活下去!

 

 

王爺公跟上師說: 她頂多也只剩幾年壽命, 除非修行改變命運, 但也是出家ㄉ命。

               今天把她救回來, 將來還是要承受再次失去的痛苦!

[每次只要問我娘家的事, 一定是王爺公出來講話,可見真有"管區"這一回事!]

 

上師很難得畫了一張符咒叫我帶到醫院別在她的胸口,並在耳邊叫著她前世的法名,

告訴她所有事情上師知道了, 要她不要害怕, 會幫她處理好!

上師說在醫院住一星期就會出院, 果然醫院在苦查不出病因之下, 於住院一星期後出院!

小孩雖已恢復正常,但上師要小孩在回家前先到王爺公那求取香灰護身,

因為家裡還有一些無形的眾生仍舊會影響到小孩的身體。

 

 

我告訴上師: 弟弟去求王爺都不給杯!

上師說:『平時都沒給祂信到...有難求就有咩? 這次你帶全家去,

      你弟夫妻得三跪九叩求懺悔, 我跟王爺公說好了,

      祂會給你面子,連家裡的外事都會一併幫忙處理好。』

於是我們一切照上師指示,也如願求得王爺公相助,弟妹也為小孩發願終身吃素。

 

在這段期間做最多的應該是老爸, 從不會念佛到每天持108遍大悲咒回向給她,

所以這小鬼來這世間第一個度的人就是帶他的阿公, 真乖~

 

我給弟弟一本金剛經手抄本要他盡量寫...至今應該也只抄了2、3篇...

他還跟弟妹說: 我跟她說的話聽聽就好了...不用太信!

 

媽媽要我幫她買唸珠說她也要唸了...

結果大概持續兩天...改口說如果真的註定難養就認了!

然後開始說: 那小孩一定是醫生開錯藥才會那樣......

哪有前世修得好這世還要來死一次的道理???????

不用每件事都得扯上神佛啦,信一些就好, 不倘信嘎"空安"去!

 

看著現在活潑可愛的小孩, 大家都忘了曾經呼天搶地的那一刻...很快會再來臨,

我只能默默做著我該做的事, 盡早讓她接觸佛法, 老爸也很配合我的做法。

現在2歲多的小孩, 每次看到我都會合掌頂禮說:『姑姑,阿彌陀佛!』

看著電視上淨空法師講法會拜得五體投地, 看到六字真言的咒語會說"菩薩",

這都是累世的善根呀! 實在不應該因為大人的無明與執著而讓她錯失了解脫的機會!

 

後來我感覺家裡又如之前的不平靜了, 我又去求了王爺公...

可祂說:不關我的事!要求叫家人去求...

我如實轉達了, 但...我老媽的回答是:

攏有ㄉㄟ拜ㄚ,恁弟每個月也有去啦...是擱賣安怎啦?

結果當然是就自求多福囉...王爺公跟上師說:以後我們家的事祂不管啦!

很多人都覺得有拜就有保佑, 可是大家都很容易忘記的是:

你之前在神明面前說了什麼?

是自己該做到什麼? 而不是該為神明做些什麼!

 

前幾天媽又叫我問上師:為什麼從那回來就天靈蓋痛不止還昏睡了一下午?

我跟她說這沒什麼好問的, 叫她上佛堂唸唸阿彌陀佛就好了!

她竟然回我: 教我唸這不是頭路啦, 我沒法度啦, 你阿是問恁老師卡快啦!

我跟她說: 我老師不是ㄉㄟ乎你問事ㄟ啦...

你ㄟ代誌我來ㄉ好阿啦...叫你唸經唸一唸就好了!

 

這就是阮阿母啦! 我已經度嘎風火著起來啊啦...還想度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