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的媽媽已經癌末現在住在安寧病房裡,

大約一個月前他的媽媽還可以住在家裡,只要做例行的抽血檢查,

發病至今已經好幾年了,最近有惡化的趨勢...

這幾年來除了正當醫療,能問的地方也問遍了!

 

常常聽他訴說媽媽的痛楚,雖然知道那是個人的業力, 也讓人很不捨...

我只好尋求上師的幫忙, 上師看了一眼病人的資料, 只給了我一句話:

『頂多3個月! 還要看佛菩薩願不願意幫呢!』

我問上師: 難道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

上師說: 『延壽只是延長病人的痛苦,對她最好的方式是幫她消業,讓她提早解脫! 現在希望她能活久一點, 過一陣子等你看她生不如死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該早點放手!』

這是因為上師之前也經歷過自己父親病重的無耐,最後還是選擇幫助他早日解脫並度至上三道。

 

我不得不將這個訊息婉轉的告訴朋友, 只是一聽到只剩幾個月的時間...大家都慌了!

為人子女的心總是希望能做些什麼? 他希望能下來見上師一面,並懇求上師的幫忙,

 

但是上師告訴我: 『轉告他: 如果要求延壽就不要浪費時間下來了,

              找坊間一些道教的寺廟試試囉!

              但是地藏王菩薩並沒有告訴我那一定有效!

              如果希望知道什麼是究竟法?

              如何做才可以幫助媽媽早日解脫,我很樂意告訴他方法。

              你請他和媽媽現在開始要多唸七佛滅罪真言、懺悔文和往生咒回向吧!

              還有...多做放生!』

              [以上這些建議...他們一樣也沒照做]

 

我如實的轉告, 也知道他一心只想求延壽, 只好幫他問問哪裡有可以幫忙的高人...

經同修介紹去了蓮x潭某道場找了一位聽說領了藥旨的乩身,

因為本人沒到衣服沒帶,那乩身有點不悅...

但最後還是借著朋友的冥想去查, 在前半段的對話裡, 

我心裡的OS: 『唉... 來錯地方了! 我應該直接帶他到x童那裡, 連癌末都看不出!』

最後乩身也好心的給他加持了一瓶水,放了無形的藥丸,還告訴他時間沒那麼短啦...別擔心!

我們當然寧可相信她所說的還有那瓶水,回家後他媽媽也把水當仙丹一樣的喝完了!

他問了媽媽頭會不會痛, 因為乩身一直強調她的頭痛的最嚴重...

結果她全身都痛就是頭沒痛過! 看來是白跑一趟了!

後來才聽說上師叫師兄打電話去問那乩身目前是不是頭痛? 果然是!

上師說他們不可以亂斷別人的病痛啦, 不然要扛業的~

原來他們辦事出了什麼事都還來找上師幫忙處理,

上師還故意讓我去見識一番...真正是...

 

在這個同時, 在醫院看報告的時候, 醫生已經當面告訴病人時日無多了, 有想做的事就快去做吧!

接下來的症狀就跟上師之前說的一樣, 惡化的情況讓人措手不及,

病人的痛已經無法忍受,只好安排進安寧病房靠嗎啡止痛,

病人最嚴重的地方是在腹水和已經3個星期未排的宿便,任醫生用盡任何方法也無法將宿便排出...

所以病人已無法正常進食, 也持續在嗎啡的影響下昏睡...

沒幾天...醫院的老護士和醫生都告訴他: 媽媽的情況幾乎都是接近往生前的狀況了, 要有心理準備!

 

趁著上課的休息時間我把情況告訴上師, 希望上師能出手相救, 我知道上師很慈悲的...

雖然一直告誡我不要把別人的業力攬在身上, 但是慈悲心一出的時候, 我們都顧不了那麼多了!

 

上師說: 『現在這種情況, 大概一個禮拜,

      上次的機緣他錯過了, 一心只想求延壽,

      如果他願意來, 我就會教他怎麼做了,

      不至於到今天這種地步! 

      先叫他明天一早到市場去買活魚放生, 越多越好!

      這是他媽媽肚子裡業力的主要來源。

      我明天一早看一下實際的情況,

      現在是要看諸佛菩薩幫不幫忙了!』

 

回家後我很高興的轉告他上師的話,要他跟我一樣對上師具足信心並且一定要照做!

隔天早上,他告訴我他們已經在討論後事的細節, 聽了心裡真的很難過!

 

我問了他放生的事, 他說他有問人, 可以用別的方式替代就好, 魚放了不一定會活吧!

還有他媽媽之前就是不贊成他們做放生, 所以沒去做! 

[這次這麼緊急的狀況下...還是不做!]

 

因為他們家早就皈依佛x山十幾年了, 還告訴我他們是正統佛教, 不做放生的!

唉~~~業力呀! 因為對佛法的不了義, 錯失了自度度他的機會。

我雖然不鼓勵為放生而放生的宗教儀式,但我也相信真正發心的放生確有其功德存在。

這些話讓我感觸良多, 不想多說什麼...現代的佛教到底是人說了算還是佛說了算?

我只給了他一句話: 所謂佛法, 是依佛所說的而行,非依人,非依法門,順便po了以下經典給他:

 

 

● 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

 

 

「放諸生命…病得除愈,眾難解脫。」

 

        「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

 

 

● 契經

 

 

「戒殺放生,得長壽報,又戒殺放生,

 

        可解怨釋結,長養悲心,潤菩提種。」

 

 

● 華嚴經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 梵網經菩薩戒—殺戒:

 

 

「佛子!若自殺、教人殺、方便殺、讚歎殺,見作隨喜,乃至咒殺。殺因、殺緣、殺法、殺業。乃 至一切有命者,不得故殺。是菩薩應起常住慈悲心、孝順心,方便救護一切眾生,而反恣心快意殺生者,是菩薩婆羅夷罪。」

 

 

● 梵網經菩薩戒—不行放救戒:

 

 

「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業,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一切地水是我先身,一切火風是我本體,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若見世人殺畜生時,應方便救護,解其苦難。」

 

 

● 分別善惡報應經

 

 

「何業獲報長命?有十種業。何等為十?一、離自無殺,二、離勸他殺,三、離慶快殺,四、離隨喜殺,五,救刑獄殺,六,放生命,七、施他無畏,八、慈恤病人,九、惠施飲食,十、幡燈供養。如是十種獲長命報。」

 

 

● 佛滅度後棺歛葬送經

 

 

「當遵慈仁。普惠恩及群生,視天下群生身命,若己身命,慈濟悲愍,恕己安彼,道喜開化,護彼若身,潤逮草木,無虛機絕也。」

 

 

● 大智度論

 

      「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 彌勒菩薩偈

 

     「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

        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一整天我等著上師能帶來好消息, 終於下午上師打電話來了, 叫我問他媽媽下午是否舒服點了?

上師說早上在為她修法的時候障礙重重, 業力實在太重, 諸尊都不幫呀!

最後還是盡力祈請諸佛菩薩能慈悲加持, 以期能暫時減輕她的痛苦。

這一兩天會盡力修法看能不能先消除她肚子的業力。

 

晚上朋友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我: 說他媽媽今天午後有排便了, 而且排很多...

要麻煩上師繼續加持! 我很高興的告訴上師這個好消息,

並且告訴上師: 我就知道上師一定能救她!

上師馬上告訴我: 『不是我的功勞,要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

              是祂們示現的大威神力,

              主要也是要攝受你朋友,讓他信服!

              他原是非人轉世, 必須在佛前立誓發願終身護持佛法。

              [...其餘關於個人累世之因緣不便詳述]

              這些事你要如實傳達, 如有遺漏, 業力也會轉移到你身上! 』

 

為怕轉達有誤, 我請他直接聽上師交代,不懂的地方我再解釋。

 

晚上他說和妹妹在討論這件事, 他妹說: 為什麼要你發願?

子女那麼多, 你又不是長子, 為什麼是你?

是不是因為人是你朋友找的,所以才要你發願,後續是不是還要幹嘛?

[雖然他沒提,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現在大家又認為是之前不管用的藥發生作用了, 開始跟神蹟撇清關係吧!]

 

但是聽到這些, 說真的...我替上師很不值, 心也冷了一半...

這就是我們盡心盡力去幫人所換來的回報,

我竟然讓她對上師生起了不敬之心而造了業!

從知道他媽媽的情況後,我每天幫她持咒回向,並把所有佈施的功德全回向給她...

每天供香不忘祈請諸佛菩薩的加持讓她減輕痛苦,就算讓我替她痛也ok...

不管世間事的上師也因為我苦苦哀求終於管了這檔事...

因此扛了業力導致自己要承受肚子的不適...

我們是為了求什麼回報才這樣做的嗎?

我在想: 我到底做了什麼? 是濫慈悲嗎 ? 我終於體會到一件事:

菩薩度眾不求回報, 所以眾生一直以來都就把菩薩的慈悲視為理所當然。

難怪上師之前一直要我把他們當做一般眾生平等視之,該隨業力流轉就受業吧!

 

那晚我告訴他: 『我的上師既不接受非弟子的供養,

            也不再收弟子,既然無所圖,

            為什麼要幫你?

            只因一念慈悲,見不得眾生受苦。

            佛菩薩要他轉答的話也已經告訴你,

            要你發願終身護持佛法,

            這世必須修得圓滿,

            這也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

            從今天開始用你的願力去祈請,

            請諸佛菩薩加持你媽媽的病,

            我相信佛菩薩會幫你的! 』

 

從這一刻起, 我想我真的必須將他們當一般眾生平等的對待了!

他說有到佛堂發願了,說什麼我到是不清楚,那並非我們責任範圍。

 

往後的幾天, 嗎啡的用量減少了, 清醒的時間變多了...

他終於有機會推媽媽出去曬曬太陽...

這也就是當初我求上師幫他的目的, 給她多一點清醒的時間相處, 雖然我知道這很短暫...

聽他告訴我她媽媽那些同門師姐到醫院探望她、開導她...

他朋友的小孩每天也唸經持咒回向給他媽媽...

他心裡有多感激...

然知道我們應該隨喜他人, 但是此刻心裡卻沒辦法真正念住慈悲喜捨!

想想這也是人之常情, 畢竟我們為她所做的, 都不是他看的到或是能了解的...

 

這幾天我一直跟度母說: 我修的很不好, 我還沒有辦法像菩薩那樣度眾不求回報...

因為我至少需要知道對方是真誠的感恩佛菩薩與上師恩德的。

這幾天...我像往常一樣做著例行的功課...不再特定回向給誰了...

我想我的慈悲心暫時躲了起來...

 

昨晚師娘打電話問我: 他們家是不是有人說了對上師不敬的話? 

                  派去守病床的護法自己跑回來說的,

                  今後他們得自求多福了!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只能如實告知...

 

今天他說媽媽的情況又變差了, 可能嗎啡又要加量又得昏睡了...

我只告訴他: 這些是必經過程, 就盡量把握相處的時間吧!

或許一開始我就應該用平常心對待這個事情,

也就不會給自己帶來這麼大的煩惱了...

 

在此還是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讓朋友的媽媽能早日放下一切,得生淨土!

 

卍阿彌陀佛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