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懺悔 ()


 


那一晚,和阿婆聊到了很晚,FB上也把他和天天給加了回來!


他說: 你們家菩薩和天山老母不會希望你這樣吧!


我只是冷冷的回答: 早走了啦! 不管我了! 沒人救的了我啦!


 


晚上睡不著覺,還是翻著那本書:


16 : 身行正法所行逆眾人 言說正語所言怒眾人


            善心真誠純淨反遭忌 是故適己韜光養晦時


 


看完這句,我告訴自己,就這樣吧!


 


繼續往下看文章: 我們活在人心錯亂的時代,人們所做或所說,很少跟他們真正所想一致。


人事快速變遷,使我們無法依賴任何人事物。事實上,除了具德上師,


沒有人能給我們可信賴的忠告。


 


~~~ 從今以後我該依賴誰呀? 這晚,我還是掛著淚珠而睡!


 


隔天起床,收到師娘的簡訊,其實我感到很欣慰,知道雨過天晴了


但因為這個個性的關係我還是很猶豫


我打給天天,問她昨天應該沒事了吧! 今天會去上課吧!


她竟然說: 不去! 我說過了你不去我也不去!


我說: 你真正博這硬?


她說: ! 你去我就去!


我才告訴她: 我有收到師娘簡訊了! 可是我真的精神不濟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她告訴我: 因為你的事,我也兩天沒睡了,沒關係幫你帶蠻牛去! 我們一人一瓶啦!


這些人真的是用心良苦!我知道如果我沒出現就真的是個不肖弟子!


該放下的爛自尊還是得放下


我打給了阿婆請他順道過來載我,終於聽到他又恢復活力的聲音


接著打給那位大菩薩-善首師兄,告訴他我準備要去上課了,


聽到他開心的笑著一直說: 菩薩呀菩薩,我就知道事情會圓滿的! 圓滿就好!


這個背後最大的功德主說的好像不關他事似的私底下不知道走闖了多久?


 


我終於回到這個差點回不來的家,看到了一些欣慰的笑容,一些納悶的眼神!


二話不說,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把愛心蠻牛給喝了!


 


上師一進門,笑著敲了我的頭說: 剛看到度母就知道你回來啦! 回來就好! 回來就好!


 


~我真想說: 除了這兒我還能去哪呀? 上師都說過了我是頑劣到沒半尊要收留的!


 


中場休息的時候,上師又為我當前的障礙傳了一個法,


告訴我祈請度母和天山老母的加持,祂們會幫我!因為天山老母去找過他了


我這個劣徒說的氣話又被祂聽見了嗎?


原本放心把我丟在這沒想到三不五時還是得到校關照一下!


 


雖然表面上是圓滿了,但是我知道,還是有些事要做,讓上面可以放心,下面的不再掛心!


下課後我約了我們幾個關鍵人物一起吃飯,因為知道大家心裡都有話要說,


而我,也到了可以說話的時機了! 因為現在已經無關對錯,不是爭辯的問題了!


飯後我們五個人一起到善樂家,帶了檸檬汽水葡萄汁黑麥汁”…


邊喝邊談,把這陣子大家心裡所想的,全都吐出來


 


如果上師在場,他一定會覺得很欣慰吧! 他把這群弟子教的多好呀!


每個人都爭著說全是自己的錯! 尤其是天天因為夫不教,妻之過呀! ~


看著大家自責的樣子,我們還是得把過程拿出來檢討,該罵的罵一罵、該哭的哭一哭!


至於這位天真無邪的善樂大師兄,我實在不忍苛責你,就誠如善首師兄所言:


可見你多麼重視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就連我在喇滴賽的話你都奉為圭臬!


所以啦: 還好你是我同修,我太了解你了,不然這口怨氣我哪吞的下來!


總之結論是: 下次我一定會註明以下純屬虛構,請勿打入八識會議紀錄中!


 


自在說:   我聽你打電話來,邊裝睡邊偷聽的...多緊張,


              心想如果你真的不去上課了,就準備去你家門口站崗了!


 昨天看到天天為你的事在上師面前的表現,我才知道原來你們兩個是一鼻孔出氣的


 


我說: 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們本來就不熟不是嗎?


昨天看我FB加了他們兩個,就是不加你難過喔? 我故意的!


就是讓你再多自責一晚,想清楚一點,誰叫你連一通電話都沒勇氣打?


連晚餐都沒勇氣去,還要我請天天硬把你給拉去,早就計劃好這時候才給你解除警報啦!


 


無辜的阿婆還是很悶的說: 到底我罵了誰呀? 


善樂說: 我沒說你罵我啦! 


天天就搶著答:我啦!罵人的是我啦!我真的有罵你啦!


............


 


阿我勒招誰惹誰啦? 到底是針對誰啦? 那個人還活著嗎?


我明明就是個反應敏捷的人,幹什麼每個人都說我慢呀!


 


~~~對境生心! 當你對一個人並不了解的時候,不該在心裡先做出了判斷,


就算在心裡有了想法,在未經確認前也不該把這個種子帶給其他人!


今天不管看到那一個同修沒有了笑容,我心裡想的絕不是『他是針對我嗎?


而是他是不是有什麼煩惱?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道幫的上忙嗎?


就說了不要再說我慢了! 我腦子轉的可快的同樣的一張臉我3秒鐘就可以想這麼多!


 


如果是因為我從沒對你笑過,讓你誤解了,那我也沒辦法!


天天建議我可以打個玻尿酸,讓嘴角上揚,其實我是考慮直接做電波拉皮的!


因為不擅於打妄語的緣故,生意場合必須經常以笑臉代替綺語,


所以當到了一個感覺自在的地方,呈現的就是當下真實的自己,累了就是累了!


不是每個人都有閒暇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些人連這幾個小時想張開眼的體力都沒有,


你還希望他每次見你必須對你噓寒問暖,這太強人所難了啦!


 


至於有沒有針對誰呢? 從以前到現在好像只稍稍針對了某人寫了篇論劍篇,


那是因為他危害了道場的名聲,而且這位先生當初也是莫名其妙的說被我的箭射中


真的當我很閒咩! 用箭要射幾支才會掛呀! 如果真是我,一刀就劈成兩半啦! 想太多!


所以,有這個困擾的同學們,請回家看著鏡子說: 我想太多了! 我真的想太多了!


 


為了讓你們感受現在所看到的我是多麼的溫和,我只好把一些過去的記憶暫時打開,


看看前幾篇文章中過去的我,想想現在的你,有沒有值得欣慰的?


有沒有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的? 每個人應該可以得到不同的收穫吧!


雖然談不上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至少我也算放下縫衣針了! 給點寬容吧!


 


事情圓滿落幕,當然要感謝這所有的幕前幕後的人員:


 


感謝度母、天山老母一人用一根繩子把我吊在半空中...


感謝善首大菩薩 用你的大智慧讓事情圓滿,真給了我鴨鴨的救生圈!


感謝聖天、華筑 兩位活菩薩的提點和關心


感謝善天大俠 的 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


感謝自在師兄 願意為了我的解脫發心來我家站崗


感謝婆伽那師兄 一直默默的支持、鼓勵和忍受


感謝善樂大師兄 為我這麼擔心,還流了一浴缸的淚


感謝其他為此事煩心的同修們,及提出意見的菩薩們


 


經過這件事,讓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融洽了!


相信也讓很多人看清楚自己的問題並改過,原來這不是共業,而是菩薩的大慈悲!


 


最後,要感謝慈悲的上師和師娘,


知道弟子因為修大圓滿有成,只開窗是塞不進去的,


最後還是為我開了大門!


 


弟子在此必須懺悔,並非弟子選擇性聽法,


而是有時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一直忍不住想要擁抱在一起,


不得已只好頻頻低頭以掩飾自己無法控制的昏沈!


坐姿時常變幻是因為膝蓋循環不好,無法彎曲太久,不是因為不耐煩!


弟子自己知道還有哪些該懺悔的,我會做的!


 


至於您們最擔心的那件事,不要再擔心了!


自從我看到以下這段對話開始,我就照這麼做了!


學員/: 請問 堪布,我們都要以感恩的心來面對我們的仇敵嗎?


堪布/: 是的!感恩他傷害我們、感恩他虐待我們,是因為他給我們修安忍的機會。


學員/: 如果我們承受不了痛苦而反擊的話,那麼我們是不是又造罪了?


堪布/: 是的!我們跟他一樣是造罪業。


學員/: 如果我們承受不起仇敵的傷害,那我們要怎麼辦呢?


堪布/: 遠離啦!當我們無力承擔這個傷害時,就要選擇遠離它比較妥當。


 


 


各位同修們,共勉之~


 


 


優婆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