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午夜,今天沒心情處理公事,寫點東西吧!


 


學佛以來,從一開始半強迫自己必須去放下某些事,


一直走到自然而然的沒有放或不放下的那種心境


這段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人生的過程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工作上是如此感情上也是如此


我很感謝佛菩薩的眷顧,幫助我一關一關的過,


沒有因為不斷的挫折而一蹶不振,


上師說因為我的福報夠,所以即使業力的阻礙再多,


我還是可以憑借著我對佛菩薩的信心,不輕易被打敗!


 


最近看到朋友所面對的困境,那種使命感和無力感,


其實自己也已經來來回回走過無數次


一心想拉住一個向下沉淪的人,一不小心就會被捲入同一個漩渦中!


站在我們的位置,曾經很不解


為什麼有些人既已開啟了與佛的因緣,為何還能無視於佛的勸誡?


可以睜著一隻眼睛向佛祈求平安順遂,卻對自己所造的惡行閉起了另一隻眼


我一直深信,只要我不斷地給他佛的種子,相信有一天,


因為佛菩薩的加持,他一定能斷惡修善,重新做人!


但是我卻忘了佛有三不能!!!


 


上師說: 救過了,盡力了,就讓它過,放了吧!


 


是呀! 不然能怎麼樣呢? 連佛都救不了的人,我何德何能可以改變他?


他曾說: 我感謝你的慈悲,我知道你真的為我做了很多,你真的是我的菩薩!


那又如何呢? 我的不放棄、我的寬容到頭來還是只有一聲~~~


 


走過跌跌撞撞的那些日子,曾經傷心、憤怒、原諒、失望


到後來只希望他能為自己把惡緣斷了,不再奢望我們能有什麼未來了!


經過了無數次的傷害,最後一次,他斬釘截鐵的說: 真的都斷了!


 


我問他: 願意到菩薩面前發誓嗎?


 


他走到壇城前雙手合十,在心裡對菩薩說了些話


 


我也跟菩薩護法們說了些話


 


我問: 你說了些什麼?


 


他回: 照你說的那樣! 在菩薩面前可以開玩笑嗎?


 


我微笑! 但心裡嘆著氣:


我讓你以為一切都如你所願了!


是呀! 在菩薩面前可以開玩笑嗎?


我當然知道你說了些什麼? 鐵定是跟我沒關係的!!!


很想告訴你在我的壇城裡是我說了算的!!!


你以為何時何地都可以用敷衍了事打混過去嗎???


要你做這個動作的同時...你就應該要有所覺悟了!


 


慢慢的習慣了這些在佛前也可以打妄語的人


每天勤做早課膜拜著佛的表相卻不懂何謂『佛』的人


口口聲聲說著佛語背地裡卻搞七捻三的人


這就是眾生相啊! 輪迴的因啊!


 


我給自己三天的時間慢慢的沉澱


對於他自以為安心後所做的業行,我也裝傻的給了三次台階,


很可惜他還是選擇謊言和逃避。


 


其實這樣的結果,早在預料之中,故事一直在重演


我很清楚累世的惡習種子,若非具足極大的懺悔力修行,


豈是幾句佛法可以輕易改變的?


對於期待值幾近於零的結果,我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只剩些許煩惱。


 


我想,每天持續的精進是最大的助力,


你會發現智慧在無形中增長,貪瞋癡也會慢慢地消失於無形,


你不再用個人的感受和情愫來看待所有的過程,


反而會像看著一隻地上的螞蟻,清楚的知道牠是朝著灑了糖粉的路線前進!


 


既然佛都不能度無緣了,我想我也該退場了!


曾經身為一個女人的不捨,


曾經化做諸佛菩薩的慈悲,


因緣生因緣滅!


 


在佛菩薩面前所發的誓言,我想,諸天護法們會去執行的!


我深信,讓所有業力提早現前,才是降服魔性最好的良藥!


眾生就是因為看不到果報,才會造業,


真的是有福報的人,才能在受業當中覺醒!


人生的確要以苦為師,才得迅速成就!


 


今天,努力的祈請大威德金剛就是決心要斬斷這牽絆已久的共業,


最後還是希望諸佛菩薩慈悲,令他早日覺性生起!


 


走到現在我終於了解,很多事情,不需要強迫自己放下,


因緣到了,就沒有『放』,也沒有『住』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