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入修行之路前, 我家遇過的奇人奇事真的不少, 可能因為我媽也是屬於特殊體質, 就是那種家族先人要託夢一定來找她的那種。有時候還得透過好幾層關係才能找到不曾聯絡的遠房親戚,轉告先人的意願。那年代除了我爸信奉的仙ㄟ, 還有一位是我媽信奉的潘ㄟ, 而這兩位之於我, 卻都只是懵懂之際的一面之緣。

 

我媽說這位潘先生當初是我的易經老師(我爸老朋友)介紹的, 主要是因為當年我哥在金門當兵幾個月都聯絡不到人, 怕出了什麼事情, 所以去請教他, 後來水卦一看沒事要她放心,回頭卻跟我媽說: 有事的是你!

 

他說: 你去年三月有沒有去一間私人宮廟拜拜?

 

我媽說: 我從來不走私人宮廟的!

 

潘ㄟ很確定: 有啦! 你再仔細回想看看, 臨走前肩膀還被拍了一下!

 

我媽還是很斬釘截鐵地回答: 我真的只走天公廟還有拜我們那王爺公而已。

 

就在有跟沒有僵持不下的對話後…

 

我媽突然想到會不會是那次去朋友家作客,

遇到國小同學先生的宮廟剛好在隔壁,所以有進去聊了一會兒?

除此之外, 實在想不到哪間私人宮廟了!

 

所以到底在那是發生什麼事?

 

潘ㄟ對我媽說:

 

你的月令被那邊的兵馬給你蓋起來了, 不是主神, 是兵馬做的!

 

我爸就問那是什麼意思?

 

他說: 月令被蓋住, 運途就不開, 諸事不順, 這麼做的用意就是要你再回去問,因為你跟祂有緣啦! 可惜你卻一直沒回去…

好啦! 不用爭辯, 你等一下先別回家直接去那裏一趟, 如果是, 那邊現在正在演野台戲, 連演三天,去印證一下。

 

離開後我爸就直接載我媽去那一看, 果然有戲台, 問了我媽同學得知真的是連演三天, 那天是第三天, 那真的沒錯了!

 

只好又回去問潘ㄟ接下來怎處理? 他教我媽準備四果供品到宮廟去請祂們把她的月令掀開,結果拜完之後, 怎麼都博冇杯, 連宮主親自出馬都沒用, 後來我爸想起來潘ㄟ有交代要告知是小港XX宮的天上聖母作主的, 宮主一聽馬上說: 這你要早講嘛! 果然一稟完馬上允杯處理圓滿了!

 

這件事之後, 我媽對他深信不疑, 所有疑難雜症都會找他問一問。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他是跟我媽帶著著剛滿月的大女兒去收驚, 他一收就告訴我: 這小孩是瑤池金母的月令出生的, 記得私人宮廟不能進, 只能走大廟! 當下我是聽不懂, 不過沒告訴她就知道我女兒是瑤池金母聖誕農曆7月18日生的, 也是很厲害!

 

記得我大學聯考完那個暑假, 我晚上在高雄港旁啤酒屋打工, 有一陣子每到太陽下山後我就開始頭痛感到暈眩, 我也沒跟家人說, 不知道我媽是怎麼察覺我不太對勁的, 他打電話去問了潘ㄟ我是不是有事? 於是他就交代我媽一定要把我關在家裡一個禮拜,絕對不能往南邊和海邊去, 日落後都不能出大門一步。 等到一個禮拜後, 狀況解除, 我媽才說: 因為你今年運途差,後面跟了三個要抓交替的, 只能先把你關起來, 讓祂們找不到就會換目標了! 說真的,19歲那一年的農曆七月, 向來鐵齒的我的確遇到蠻多靈異事件的。   

 

而我家供奉土地公的由來, 是有一次談到我弟, 他對我媽說: 你這個兒子喔以後一年要換24個老闆, 找工作很不順遂, 靠山山倒啦!

說真的, 我弟真的很毒, 再大的公司給他待過都要倒…

潘ㄟ建議我爸讓我弟去客土地公作義子, 而且一定要是財神土地公, 有戴官帽的那尊。

所以他們才跑到關仔嶺土地公廟去, 本想蓋個土地公義子官印就算數了, 結果不知怎麼陰錯陽差地竟然博杯請了一尊土地公回來。

有次上師來家裡時也說道: 你們家這尊土地公神格很高喔, 是真的領旨戴官帽的!

之前不知道這過程, 我就覺得納悶, 一個沒啥學經歷, 生平無大志的我弟, 總是能找到大公司穩定的涼缺, 有王爺公跟土地公罩著的太子爺, 日子真的比我們這些累世苦修的輕鬆多了!

 

我家那尊九天當初也是請這位潘老開的光, 據他說他們祖先歷代是原住民的巫師, 可是到了這一代之後沒有人要傳承應該就斷了, 之前聽他說有一次和外道鬥法有傷到,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他仙逝時還不到60歲。 我想這是為什麼當初我爸那位道士朋友會納悶我家九天怎麼會有原住民的脈在裡面?  

 

他平時務農之餘會幫忙有緣的信徒處理這些大小事, 家裡宮廟供奉的是媽祖,很多事情都是請示媽祖處理。

我媽曾問她水卦是怎麼看的?

他說查事情的時候就像看電影那樣, 發生過的事會在水裡一幕一幕顯現出來, 真的是像電視上演的那麼一回事!

這世上奇人真的很多, 只是有沒有因緣遇到而已, 下一篇再來談談他幫忙把外公送回閻王殿報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