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來說說我外公的故事。

 

在我外公出事的前兩天, 我媽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她手牽著一個男孩走進一個僻靜竹林裡, 聽說那邊有很多魑魅魍魎,階梯很高很難走,看到了一個屋子, 門檻也是很高, 她在門口探頭一看,有個古裝扮相的女人背對她坐著, 穿得很華麗像菩薩一樣, 但全身散發著綠光, 那種綠卻讓人有點害怕。 但她想到當初就是聽說這裡可以求明牌才來的, 決定硬著頭皮跨進去看看!

 

她叫小孩在門口等, 她自己走進去,過了第一個門檻, 還有第二個也是很高, 她一腳跨去後看到那個閃耀的綠光又馬上本能的縮回來。 這時聽見一個聲音說: 你不用怕, 我不會害你, 你可以靠近一點! 於是她走近一點想看清楚她的臉, 但不管從左側右側都看不到,最後祂對我媽說: 你不要再走過去了, 該回去了!

 

我媽心裡想我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怎麼可以沒求到明牌就回去? 結果祂真給出了號碼, 我媽正開心著, 就聽到祂說: 你喔不要當作這是明牌, 記住! 這不是明牌! 快回去吧!

 

說完, 祂身上的綠光就慢慢收回, 消融在身體中間到整尊都消失了, 只剩一個圓洞在那裏! 我媽還在想要不要跟著祂進去看看呀? 突然那句: 記住! 這不是明牌! 到時間回去了! 我媽心頭一刺, 嚇醒了過來! 醒來馬上拿起床頭的紙筆記下了數字: 323 518 還有醒來的時間316

 

接著隔天我媽醒來的時候也是流著眼淚的, 不知道是在夢裡幹嘛哭得很傷心醒來。 她總感覺心很慌, 再隔天我外公就說他要去花東遊覽, 我媽因為那個夢一直很罣礙,518唸起來就像阮阿爸,總覺得有事要發生。

 

當天看天氣不好要他取消,可是外公說錢都繳了一定得去。 沒想到臨出發前, 遊覽車壞了, 大家只好解散回來。 我媽總算鬆了一口氣! 但更讓人想不到的是, 主辦竟然臨時去調到另一輛遊覽車, 馬上又通知大家集合照常出發! 我媽勸他說遊覽車出發前壞掉就是歹吉調, 不要去了啦! 但終究還是擋不了…

 

那天下午三點多車子就在花東翻了下去, 他就再也沒醒過來了! 後來大體運回高雄殯儀館是我爸去接的, 一直到送到冰櫃, 進櫃時我爸抬頭一看, 瞬間汗毛直豎, 從腳底涼到了頭頂, 那個冰櫃號碼正是518! 那時候剛好也是農曆三月, 至於323是日期還是啥在那個當下大家都沒心情去深究了!

 

因為我媽是養女, 外公死後, 我外婆跟阿姨怕她爭產, 拿了70萬買斷外公生前說要給我當嫁妝的一塊地要她簽放棄繼承, 我媽不想跟她們爭就簽了! 從此之後大家就斷了關係, 即使就住在相隔5公尺的距離也老死不相往來! 多年之後, 有一天,我媽夢到外公跟媽說: 我沒有錢, 你能不能給我一點所費(零用錢)? 因為兩家早斷了關係, 我媽也不能找她們詢問或商量該怎麼做, 只好找潘老問問看了!

 

潘ㄟ看了之後跟媽說: 你現在已經是外頭家身阿啦, 祂沒錢跟你要, 你也不能常給, 不然會沒完沒了的, 祂會常來找你的! 不然就先燒一些給祂當所費就好了! 於是就在潘ㄟ那請他幫忙先燒一些紙錢給外公, 結果燒完後, 潘ㄟ卻說: ㄟ! 你爸不敢來討內!

 

我爸問原因, 潘ㄟ查了一下說: 祂現在被通緝中, 祂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從摔下去那時開始都沒有再醒過來,到現在醒過來已經過了9年, 你爸說對你卡歹勢, 祂說他沒法度, 找那邊沒人可以幫祂, 只好找你,來甲你麻煩!

 

潘ㄟ說: 你爸沒去閻羅殿報到, 現在算是通緝中, 就是有陰差在追捕, 所以祂躲著不敢出來領, 這樣也不是辦法… 不然安內你看好不好, 我們拜託媽祖作主帶祂回陰間向閻羅王報到,不要再當逃犯了! 如果你同意的話就這樣辦。

我爸說如果能圓滿當然很好, 但這樣要花多少錢?  潘ㄟ說不用多少啦, 簡單的就買些金紙和刻一塊神主牌, 不會超過三千塊, 我請媽祖來帶祂回去!

 

總共堆了9大疊的金紙, 我爸就提著謝籃裝著外公的神主牌, 等媽祖帶祂過每一個閻羅殿, 等潘ㄟ指示每過一殿就點著那堆金紙, 聽說過程耗時蠻久的, 最後有順利送回十殿閻羅,完成報到。 潘ㄟ說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不用再逃了!

 

然後他對我媽說: 你爸當初摔到左邊頭部, 左腳斷成兩截你知道嗎?

我媽說: 知道, 當初入殮的時候她在旁邊, 都有看到!

接著他說: 祂從摔下去就沒醒了, 在陰間醫院也躺了九年, 所以祂醒來時才會茫茫渺渺,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自己死了,只能一直逃, 直接跑回家去! 那你現在要跟他說一切病痛都好了喔! 這事到此有個圓滿結果了!

 

後來又過了幾年, 我媽有聽鄰居說我外婆跟阿姨他們家近來很不順, 似乎每個人都有意外傷到腳,接著我媽就夢到我外公全身濕透站在她面前,我媽還問祂: 阿爸, 你怎麼全身溼答答的? 就醒過來了!  心裡覺得不妙, 會不會是墳地出了問題? 但她們那邊也沒在信那些, 也沒在往來, 我媽只好透過隔壁的表姨去點她們趕快去外公墳地看看是不是蔭屍了才導致家人一直出事。 結果一查果然沒錯, 後續就由她們自己處理了!

 

這些陰間的律法跟情況我們都無法求證, 遇到狀況的人只能求個心安, 我只能說要你花大錢處理的都不可信, 這世間的能人和佛菩薩及眾神明都是心懷慈悲幫眾生排憂解難, 祂們都不需要大把銀子才請得動的。

 

只要謹記諸惡莫做, 眾善奉行, 在最需要的時候, 能人和貴人一定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離縛善緣 的頭像
    離縛善緣

    格林達拉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