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孔明: 陳塗牆仙人的傳奇故事(八)

我阿爸、仙ㄟ、他畫的孔子像

 

在我爸47歲那年( 民國82年), 有一次仙ㄟ跟他說:

 

富阿, 我沒幫過你什麼忙, 我給你交代一件事: 你49歲那年記得要安太歲!

 

我爸說: 安太歲就廟裡安就好了啊!

 

仙ㄟ: 冇喔…嘿冇港款! 你自己有廳頭, 你要自己安。

 

老爸: 到時候再請你幫我安就好了啊!

 

仙ㄟ: 冇喔, 我明年就要返來阮ㄟ故鄉啊, 到時我再教你怎麼安。

 

(現在我家神明廳是有一個太歲專屬位置, 蠻獨特的一張紙寫的神位)

 

我爸熊熊聽不出他話中的涵義還回說:

 

恁故鄉就在彰化和美而已, 又沒多遠…

 

直到有一次, 仙ㄟ很嚴肅的叮囑爸說: 

 

如果有一天, 你遇到無法解決的事,遭遇困境時, 你就用九柱香向彰化方向呼請我三次, 我馬上到!  (呼請內文在此不便透漏)

 

我爸那時才驚覺不妙, 心裡猜測仙ㄟ是不是準備要走了?

 

接著問他: 為什麼要點九柱香?

 

仙ㄟ: 你知冇? 印刷品、平信、限時ㄟ、掛號… 你知影意思啊冇?

      九柱香就是等同【限時掛號】, 安內你知冇?

 

這樣解釋我爸就聽懂了。 仙ㄟ仙逝之後, 我爸確實呼請過他幾次, 他說每次仙ㄟ到的時候很明顯, 那個香就會突然間燒得很旺…

 

仙ㄟ65歲過後身體比較差,就回到彰化老家養老, 我爸去和美找過他,

他說要去投票, 我爸問說: 你們這次誰會上?

他說這次換KMT的會上啦。 果然那次還真的綠地變藍天了!

 

那次在他家裡看到一個很迷你的榕樹盆栽, 走進想仔細看一下,

 

仙ㄟ突然說: ㄟ…你不要移動它, 那棵一兩千年了內…

 

老爸說那棵小樹也不過跟大拇指一樣粗而已, 哪有可能一兩千年?

 

後來祂仙逝之後, 我爸去他老家原本想把那個盆栽帶回家,

找到那棵樹時它竟然也已經掛了!

榕樹是何等長壽的樹種? 哪會這麼輕易就掛?

 

這就讓我想到都敏俊在地球生活了四百年, 終於準備要回去他的星球前, 超能力漸漸失去, 家裡草木開始枯萎的景象…(韓劇中毒太深的我只能想到這個)

 

原來那就是仙ㄟ的本命樹,祂已經一兩千歲了…

 

從祂仙逝那年 (民國83年) 推算, 孔子距今 2445年, 孔明距今 1813年, 祂會是誰呢?

 

在祂入廟之前, 祂的神位是放在老家裡, 後面放的是一尊孔子像。

 

在入廟之後, 信徒在旁邊幫祂塑雕像建一個紀念館,

 

有一天仙ㄟ指示叫廟公打電話給叔叔要他轉告我爸,

 

祂要我爸畫一幅孔子像, 要多長多寬, 什麼時候要帶上去彰化,

 

要掛在紀念館的雕像那裡, 我爸就照著吩咐完成了。

 

前年陪他去時還特地叫我幫他跟雕像和自己的畫拍了合照呢。

 

這麼看來, 祂一直在暗示祂是孔子, 但為何示現給第一次到我家的天王看的卻是孔明, 又是用這個扮相要收他為徒呢?

 

該不會這兩人都是同一人吧?

 

希望仙ㄟ有空來告訴我正確答案吧!

 

本來還想寫幾篇很精彩的借命還有跟陌生人買命的故事,

其中一位是我嬸嬸的四姊夫, 今天跟她通過電話之後,

發現過程跟老爸轉述的資料有許多出入,老人家記憶真的很容易角色混亂,

跟嬸嬸很久沒聯絡也不好細問, 大家都上了年紀,

如果要去追究到底誰記的是正確的會沒完沒了…

乾脆就此打住吧!

 

改天我找個機會去台南那宮廟走走, 看能不能遇到仙ㄟ本尊出來跟我聊聊, 好確定一下到底該不該再繼續寫下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