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仙ㄟ幫我阿公延壽的故事。

 

在我阿公63歲那年, 仙ㄟ跟叔叔說: 你爸再五年就有代誌阿!

叔叔有跟老爸說這個訊息, 討論結果是還有五年就到時再說吧!

之後有一年, 仙ㄟ自己主動跟叔叔說: 你爸的生日今年我來做。

 

在這之前, 叔叔問有什麼辦法延壽嗎?

仙ㄟ問他: 你會考慮捐18年給你老爸嗎?

叔叔想說為什麼要用他的壽命捐? 一開始並不同意。

聽說後來同樣的話仙ㄟ又跟他提過兩次, 我嬸嬸當然也是極力反對。

但是第三次應該是同意了,  所以才有這個生日宴。

 

宴會在大社老家辦的, 叔叔跟爸說: 把所有能請來的都叫來!

我爸問他為啥? 叔叔說: 幫爸添壽啊!

並轉達仙ㄟ交代的:

去訂做150顆壽桃, 來赴宴的人要回去一個人讓他們帶2顆走。

重點一樣是交代: 『不可收紅包!』

 

根據壽桃剩下的數量推估那天大概來了60個人, 台北掛的也都坐飛機下來參加, 當天來回。

 

壽宴過後我爸問了叔叔這其中到底有哪些緣由?

 

仙ㄟ當初跟叔叔說:

你如果願意給他18歲, 我就能把他的68歲翻過來變86歲。

 

叔叔說: 我為什要把我的換給他呢?

 

仙ㄟ說:

你們兄弟(包括我爸) 這輩子就是這樣了, 沒有什麼大運了! 平平而已, 而你付出18年的條件就是讓他去賺錢! 不然他68走的時候也是啥都沒有啊!

你們兩個就像星星, 你爸那顆是跟滿月一樣亮, 有他擋著, 你們根本連光芒都快消失了。

 

最後叔叔是因為仙ㄟ這樣說決定答應捐了18年給我阿公, 他當然也有問那捐完他剩下幾歲?  仙ㄟ有告訴他。

 

這個目的為添壽的鴻門宴家裡只有我爸跟叔叔知道, 我阿公跟所有參加的人都不曉得吃下那兩顆壽桃的代價是什麼?  (這點我爸也是後來印證才知道的)。

 

但我爸一直放在心上, 等到我阿公86歲到的那晚, 我爸打電話叫住附近的姑姑過去陪阿公坐到半夜再離開, 因為怕真的有個什麼閃失身邊沒人, 結果隔天起床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我爸開始尋找時間到人卻還在的原因是什麼? 這多出的18年是叔叔那邊來的, 那現在的命是哪來的呢? 想來想去, 莫非玄機在那150顆壽桃? 那天送出120顆, 如果一顆換了1個月回來, 不就還有十年?

 

接著10年又過去了, 還是沒事, 我爸想起那剩下的30顆壽桃也不可能丟掉, 應該是送給其他人了, 如果再加2年半上去得到98歲半了...

 

賓果! 待我阿公大限來臨時, 終於知道了答案!

 

後來我媽知道這件事後氣死了! 因為跟我阿公本來關係就不好, 竟然還去給他添了壽,讓他多糟蹋了她好幾年, 此怨綿綿無絕期了!

 

那麼來說說這30年賺到的到底誰得利了?

 

捐18年出來的叔叔68歲大腸癌走了! 比我阿公還早走...

 

我大姑拿著一份目前正在打官司驗證的(假)遺囑裡面寫著:

為數不少的現金(之前被轉移的盜用的未知) 全歸她所有…

現在連我阿公過戶給我爸的祖厝都一起被列在遺囑中…

本來阿公對外宣稱有塊地10/1是留給女兒(2個分), 意思是10/9給兒子們,

遺囑裡變成10/4歸她, 10/1是她買的, 剩下的才是你們去分…

總之是為了貪那些遺產, 多年來做足了準備,

花樣百出、罄竹難書啦…

 

我爸就是個怕事沒擔當的長子, 一路走來就是愚孝, 過度重視手足親情,

在我奶奶過世時, 我姑姑她們已經搞過一次了, 看我爸沒計較,

這次變本加厲吃相更難看了!

 

本來這次他也只是想說就跟我大姑談一下特留分給他就好了, 但人家一分都不給, 沒想到我台北嬸嬸直接請律師開告了, 現在連我爸都變關係人要出庭了! 想要特留分還得自己趕在期限前請律師去要呢!  

 

所以, 一切不如順其自然就好了嘛! 又不是什麼大好人, 延什麼壽!  

 

活得夠久應該也能看到我大姑一家透支子孫福報的下場吧!

 

我爸雖然是個性軟弱一點, 但至少沒像他手足那樣為了錢不擇手段, 算幫我們留點福報了!

 

昨天剛幫他過78歲生日, 這年紀用不了什麼錢了, 像現在這樣健健康康的、口沫橫飛的講古給我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