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孔明: 陳塗牆仙人的傳奇故事 (一)

 

之前在馬前課那篇有提到阮叨供奉的那位仙ㄟ, 趁最近閒得發慌就來把祂的生平整理一下, 發現坊間傳說有些都是湊來湊去, 難免有些錯失, 我就把我爸認識祂以來所見所聞的一些事蹟紀錄下來, 讓大家見識一下這位真正的造王者: 傳說中的現代孔明-仙人不老翁 陳塗牆先生。

 

特地回家一趟採訪了老爸當初是如何認識祂的?

 

當年老爸每次都會趁著銀行升等考試時, 到台北叔叔家借住,對於生平無大志的他, 考試就是個幌子, 找叔叔敘舊才是重點。 他就是在叔叔家認識仙ㄟ, 老爸聽叔叔說仙ㄟ那個人就是俗稱的神龍見首不見尾,沒人知道他住哪, 沒有電話, 他想找你的時候就會自己出現了, 好巧不巧, 每次老爸去都剛好遇到他在。 所以他都選擇放棄考試跟在仙ㄟ的旁邊, 有時候就和他一起到處走。

 

老爸聽叔叔說過他很多故事, 好奇的問是怎麼認識的? 原來是另一位我們老家鄰居阿木叔叔介紹認識的, 而阿木叔叔則是從台南朋友林先生那邊認識的, 因為林先生原本也是我們同鄉, 而更巧的事情是, 林太太竟然是我爸的小學同學! 我覺得我爸大概是仙ㄟ所安排的見證者吧! 或許祂早料到我爸的女兒有一天也會走上這條路, 還會在部落格把祂的故事記錄下來! 因為一些當事人所不知道的因果, 後來都由我爸跟祂閒聊的對話中揭開了其中的奧秘。 阿木叔叔跟台南幫的故事都很精彩, 後面分幾篇才寫得完。

 

這篇先來談談照片上所敘述的, 與李前總統家族結緣這事, 廟方的敘述我們可以確定的部分, 就是那兩棵樹是祂種的沒錯。 這是祂親口告訴我爸的, 有一次是在李前總統面臨了主流派與非主流派政爭的危機時期 (應該是俗稱的二月政爭), 仙ㄟ帶著我爸和叔叔去到了源興居, 說要巡一下風水。 

 

看完之後說了句: 沒事! 沒事啦!

 

祂於是指著前方的榕樹跟我爸說: 這兩棵是我親手種的, 我還喝過李登輝大兒子李憲文的滿月酒呢!

 

接著說: 富啊, 你來, 站這, 你看這邊, 擱看那邊…,

 

我爸回憶說:

 

你知道那個榕樹喔, 就像一條龍一樣, 然後看過去剛好是黃昏的太陽, 前面有個水池, 單單我這種不懂風水地理的, 都能感覺到像一條龍在搶珠的畫面, 很難形容那種磅礡的氣場, 我還偷偷拿個石頭放在我站的位置做記號內…

然後祂叫你叔叔去買瓶礦水把水倒掉, 裝一些池子裡的水回去幫小孩子身體洗一洗。我忘記祂說那池子是什麼水了。

 

多年之後, 我爸在一本研究名人故居風水的堪與書籍裡看到一段話, 裡面針對了那兩棵榕樹的風水做出【不知何方高人所為】的評價!

 

 

源興居榕樹.jpg

找了網路的圖跟老爸確認就是這兩棵,

但老爸說這跟當初他看到的已經差很多了! 

 

 

至於仙ㄟ是如何及何時與李家結緣, 祂從沒提過, 我們不得而知, 只知道祂從三十幾歲(民國四十幾年) 就離開彰化故鄉一直在三芝出沒, 而祂仙逝後, 我叔叔他們曾到三芝四處詢問, 希望能找到祂從前在那的任何軌跡,結果卻無功而返。 

 

我爸曾經問過祂一些關於在三芝時的日常,

以下根據當事人回憶據實描述:

 

阿爸: 大ㄟ, 你在三芝都靠什麼生活啊?

     (雖然仙ㄟ比我爺爺還大2歲,不過和我爸都跟兄弟一樣相稱)

 

仙ㄟ: 我就在路口擺算命攤子。 我一日看3點鐘而已, 9點到12點,好命的收5塊,卡歹命的就收5角。 你知道有個醫生被我贏多少嗎? 被我贏了300塊, 那時候的300塊可以買田地內…

阿爸: 你安怎嘎贏ㄟ?

仙ㄟ: 就咬鳥卦啊! 他就鐵齒啊,他就不相信那隻白文只是我的工具而已啊, 就是不信一副牌洗幾次牠都能咬出同一支呀,所以就用這個來跟我相輸啊! 醫生有錢嘛, 跟我賭一次100, 連輸三次啊! 他怎麼會曉得鳥跟牌都只是工具和形式, 讓牠去咬哪支牌是我控制的, 卡接(多)伊馬輸企死! (笑)

      (聽說後來跟那位醫生成為好朋友)

阿爸: 啊你每天只幫人看命 3小時, 其他時間嘞?

仙ㄟ: 就... (直接帶過去)

阿爸: 你三餐吃啥?

仙ㄟ: 我一天吃12罐米酒頭啊, 嘴乾喝米酒頭啊,目肚夭馬是喝米酒頭啊!

 

(老人的記憶想到哪就說到哪…改天有新回憶就再補上吧! )

 

阿爸說正常人如果每天都喝那麼多米酒頭, 差不多早就酒精中毒了! 可是仙ㄟ寫字手都不會抖耶, 一點影響都沒有! 有一次在聊把酒當飯的問題時, 仙ㄟ突然說了一句: 我不是道教也不是佛教, 我是儒教啦! 可是祂菸、酒、檳榔都不禁, 甚至連睡覺時嘴巴都含著檳榔, 我爸說: 祂好像都不用洗澡也不用刷牙, 而且身上也不會有味道, 我懷疑祂睡覺時含檳榔就是他刷牙的方式啦!  (以上純屬我爸個人猜測, 請勿模仿)

 

我爸聽叔叔說, 那些信徒為了能緊緊抓住見祂的機會搞了一個每人輪流作東忘了是每年或每月一次的聚會, 那次他從我家離開就是讓我爸直接帶他去台南一起參加聚餐, 期間也沒看他動過筷子, 就是左看看右看看, 這邊聊一點那邊談一點, 但是住在台南林家就有按時吃東西, 在我家住了三天也吃了我媽煮的飯, 也跟我爸去鳳山吃牛肉麵。

 

至於在何時、在何地、與何人、吃與不吃、說與不說, 這其中一定也有其深意, 不是我們這些凡人能理解的! 就像有一次他本來興致一來說要帶爸爸跟叔叔去一個地方, 正要出門有人不請自來, 仙ㄟ就突然改變主意不出門, 也不再繼續剛剛的話題了!  完全不讓那位仁兄沾上邊...這就是仙ㄟ一貫的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