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昨晚夢見了上師,慈悲的模樣依舊! 我則一如往常的拉著他請法…

 

今日持咒入定之際,憶念起上師恩德,往事一幕幕出現在眼前…

避開眾人目光一個不經意的摸頭加持,

我懂…只有您知道我遭遇了什麼?

唯獨對我說: 你不是要對上師大禮拜嗎? 來吧!

這虛空中的交會也唯有您知!

五台、峨嵋、普陀山上的加持,重新歸隊後的慈悲攝受,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中,因為有您所給予的教誨和關懷,

才讓我在所有逆境中,能生起智慧,能念住佛法至今亦不退轉!

不知不覺中已淚留滿面…

真的想念您…我尊貴的上師!

 

離開,是不得已的選擇,是平息一切最好的方式。 

對與錯對一個行者來說並沒有爭辯的必要, 隨順因緣罷了!

縱使世人不解,我也相信我的上師一定知道在我心底最深處的想法,

如果可以讓其他人更加安樂無諍,我將不會有怨懟,

雖然不能隨侍在跟前,我深知安坐於頂上的您,加持不曾遠離~

 

或許是業力深重,必須經歷這段落石區,才能爬上台階。

腳底下的火越猛烈,才能讓人跳的越快越高!

始料未及的無妄之災,莫名其妙的摯友反目,

讓人閃躲不及的無常,世間八法的無情考驗,

瞬間讓我困在地獄深處,待在暗室裡兩日兩夜不食不眠...

只是思惟著依法奉行的我為何至此?

這次上的又是什麼課?

在黑暗的盡頭,出現了一道明光...

是上師在西台加持時給的那句『離縛善緣』。

就在一剎那間突然解意了! 原來如此!

那憂悲黑暗苦終被大日光芒給融攝了。

 

每當一段因緣結束,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

無論是不愛了,還是因為誤會而捨棄你,

只要能讓你卸下任何一個在解脫道上的牽絆,

不管它用什麼方式出現,都是善緣。

只要【善解】,用善念看待對方的所有起心動念,

瞬間所有的怨懟就能消失於你慈悲心念中。

當一切毀譽得失不住心上,煩惱的實相即是菩提。

 

我開始努力修持懺悔法門,

在過程中體認到為什麼大禮拜是殊勝的懺悔法門,

從以往的拜佛懺悔, 進而帶領著眾生一同拜佛,

到今日是將所有曾經的逆緣、冤親、乃至於將所有法界一切眾生

放置在壇城上方竭誠禮拜供養,

只願所唸的每一句佛號能悉皆回向到每一位的心中,

令所有的痛苦悉皆消除, 善念生起, 重回佛地。

爾時心中憶起了普賢菩薩的"一一遍禮剎塵佛"…

 

曾在定中於蓮師教言的指導下如實了知:

所有所見的人事物都是自己心的對境和顯相,

若不是起於這藏有五毒的能緣心,何來這五蘊熾盛的所緣相,

能所相緣產生的境界本不離無生的法性,

當你清清楚楚的知道原來你所喜愛、所厭惡、所稱揚、所傷害的人,

其實都是與自心所相應的假相,當下你會本能的馬上放下對這些外境的執取,

所有的感受會瞬間消失,一切萬法將本自消融於所生之處。

 

『由於本自即有的覺性是從自身開展,每一個憶念都是覺性,

不論心中出現什麼,不要追隨,讓它由出現的地方清除---

這個本身就是覺醒的境界,有如泡沫從水中而生,又融入水中。』

 

能所二元悉皆淨化時,即本尊身明空不二也 by 蓮師

 

沒有上師在一旁提點,我全心祈請並依靠著蓮師和度母的加持,遣除一切違緣

對於接踵而來的逆境,

因為深信, 所以把磨難都當作是佛菩薩慈悲的安排。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盡速遠離一切的違緣, 讓我早日習慣無常是常!

有些關卡真的很難一個人走過,

仍然告訴自己要深信,這樣的因緣一定有其用意

感恩祂們一再慈悲的示現,讓我知道其實祂們一直看顧著我,具足我的信心

我一直相信這一切也是上師慈悲的加持

 

我很想告訴您 :

那次定中所開啟的普巴金剛的修法竟和未接觸過的寧瑪巴儀軌相符,

那過去生的法器竟在喇嘛那兒一模一樣的密壇城上找到了,

紐涅閉關後弟子又受到作明佛母的眷顧開了殊勝的修法儀軌,

這不可思議的過程裡仍有許多不解的疑問,

這就是在夢裡我抓著您想問的,因為現實生活已無法辦到

 

今天憶念著您入定,祈請您的加持,願您再一次開啟我累世的智慧,

願我能證悟您每次給予弟子加持時,其中所深藏的密意

 

我相信您聽到了我的祈請,所以讓我融入上師的心識流中

 

從蘭若寺的加持那一幕開始一句『心在蘭若只為佛』回到過去生

我一身白衣跪在佛前,

看著前方那尊金身漸漸與後方的毗盧遮那佛合而為一,

我清楚的知道,那是上師的三身化現!

此時,那日從虛空中傳來的那句『我非我,得自在』法意突然湧現

彷彿上師仍在一旁細心教導般,帶我進入浩瀚的如來法界中!

原來認知中的『無我』兩個字並非僅僅是沒有一個真實存在的我而已

已解意的白衣女子再次禮佛後,微笑的縱身向山下一躍

瞬間化成大鵬金翅鳥遨翔天際

時空銜接到我坐上遊覽車離去時閉上眼的那一幕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親愛的上師我想告訴您別為我掛心,您所教導的一切,我會永遠念住。

也會用心把過去所受的法如實地見、修、行

我會遵循蓮師的教法慢慢走下去,您知道我可以的

或許不在上師跟前會慢一點最後一定會到達終點的

 

祈請上師恆久住世,法輪常轉阿彌陀佛

 

 喇嘛千諾

「三世諸佛之自性,教證正法之根源,聖眾僧伽之主體。根本上師您鑒知!」

「慈悲加持之鉅藏,二種成就之生處,事業所願悉賜予。根本上師您鑒知!」

「上師無量光佛鑒知我!祈自離戲法身界垂顧。

  我等流轉輪迴惡業眾,得接引至大樂清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