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8843995_l.jpg

 

前兩天看了這篇文章再回想這期間的種種其實蠻有同感的,

原本因為過年前後的一些不順遂,

我的眾生相五蘊熾盛, 開始對我家菩薩護法碎碎念,

嚷嚷著不想修不想度不想理你們了...

好笑的是這些話竟然還傳到上師耳裡去了~

結果被噹了一下!

叫我別再對著我家度母complain啦!

 

靜下心來想想這陣子的 一切, 似乎所有的事情自有安排,

上學期末兩個孩子接連得了重感冒,

為了我這個倖存者兩個在家得全程戴口罩,

所以把家裡常備庫存給提早用完了,

於是在一月初連帶消毒噴液都補了貨,

去年底為了幫人訂貨湊免運買了一箱銀離子濕紙巾,

也為了幫朋友忙多訂了一箱衛生紙...明明家裡還有一袋... 

我還記得大掃除時還在跟老大抱怨這些東西沒地方塞了啦!

誰會知道才過了一個年...怎麼全被搶到缺貨了!

 

 

而年初時有人提議到過年前來做個七句祈請文的共修,

於是幾個同好和兩個小孩就這麼開始了賴的網路共修,

才不到幾天時間兩個人感冒同時都好了...真的很神奇!!!

 

然後在共修的第一天,

我有一個很難解的客訴問題得到了一個出乎意料的好結果,

說真的那件事情我已經束手無策了, 工廠出了大包,

從沒想過客人可以如此輕輕放下...求償的力道如此輕微...

還下了新的訂單~

 

現在回頭看這些就能體會文章裡所寫的:

真是平常沒感覺,關鍵時候用上了!

在我還一直糾結在為什麼沒有幫我擋住那邊的箭時,

其實祂們正忙著幫你築牆擋住這邊的百萬大軍呢!

 

我本來就是個坐捷運一定得戴口罩的人,

如果像其他人一個都沒買到, 我大概要得恐慌症了!

所以這陣子不需要為口罩、消毒液這些東西煩惱奔波,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福報了!

 

或許從來不會為了貪點口慾或價差與人爭相搶購而大排長龍,

還有死忠支持國貨, 使用MIT優質認證的產品,

都算是一種日常福報的累積吧! 

這回這些善因緣全都變成我的小確幸了!

 

至於在一個最便宜手搖飲也要20塊的台灣,

連銅板價的口罩都要斤斤計較價差的人,

今天讓你買得到又讓你沒被病毒找到,

那真是老天爺最後的恩寵了,要懂得感恩才好!

 

最近天理昭彰、物極必反的示現很明顯很迅速,

還是善良點不要鐵齒比較好,

一直以來都是老天在做莊,

知道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如今時候到了, 真要一起搭順風車下去嗎?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 

 

福報無形,你沒看到的時候,你不知道它有多大。就像佛陀說的,皈依的功德,就算用整個虛空做容器都放不下。這個讓大家聽起來,可能會感覺誇張。皈個依,能有這麼大的功德?大家可以想想看,當你面臨死亡之時,就算遍滿整個宇宙都是你的財富,你拿來也是用不上的。


我們有個弟子,老先生以前脾氣很爆。不信有佛,不信有鬼,什麼都不信。他的太太學佛,脾氣很好,可他還是時不時會罵老婆。結果有一天,罵著罵著頭撞到門檻上。頭破了,送到醫院一檢查,頭裡面長了個瘤,有拳頭大小,趕緊就送去做手術了。手術前,他的家人祈請我們修法。手術的時候才知道,非常危險,很可能手術過程中會死掉,就算救活了,也有90%的可能成為植物人。結果手術很成功。


人推出來的時候是昏迷的。他一醒過來第一句話是什麼?“有上師照片嗎?有佛經嗎?快放在我的胸前加持我。”

他們的家人說:“你又不信,放這些干什麼?”

他說:“我現在信了!”

他說:醫生開始做手術的時候,他可以看到醫生做手術,突然有股力量,讓他去到一個類似黑洞的地方,然后看到的就是中陰的情境,出現青面獠牙的眾生要把他往裡拉。這時候,他聽到寺廟師父們念經的聲音,很深沉,他一回頭,可怕的景象就消失了。等他醒來以后,本來醫生說他在病床上最少要躺三個月左右,結果他二十天就下床可以走動了,又能說,又能笑。我有一次見到他,拿個佛珠,邊念咒邊到處跑,精神得不得了。我們開玩笑說,好像把那個對佛產生不了虔誠的大腦給丟了,換進來一個對佛虔誠信仰的大腦,好像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


通過這件事,大家就可以看到,信佛學佛真是不可思議。真是平常沒感覺,關鍵時候用上了。哪怕是家裡人為我們做得一點點功德,當我們真正有需要的時候,它就會顯現,就會靈驗。所以,千萬別藐視自己的修行,不要藐視共修。

就好象今天有個賺錢的機會,哪怕是賺一萬兩萬塊,你也會想辦法去努力﹔如果是十幾萬,上百萬,那更是要去拼了。但是福報不是一萬兩萬可以買到的,當我們真正有需要的時候,錢財,名利這些都沒有任何力量的時候,只有福報,只有大家儲存在福報銀行裡真正的福德資糧,才能讓你度過難關或者夢想成真。你做的好事,念的經咒,所學到的聞智慧,思智慧,修智慧等等所有這一切成熟的時候,才能真正讓自己今生所有的福報都不欠缺,一直到成佛為止。


有的時候大家可能覺得,自己修佛也這麼久了,事業也沒太多進步,也沒感覺跟別人有太大差別,也沒太大變化。實際上你要知道,很多時候你要面對的狀況會更糟糕,可能福報是每況愈下,或者早就可能死掉了,就是因為你有修行,你可以拖著自己不死,拖著福報還能增長,維持得跟別人勉勉強強差不多。這就是我們經常講的,你認為的福,雖然沒有立馬到,但是禍已離你遠去。很多時候真是不可思議!大家一定要用心感受!


負責我們寺廟建設蓮師博物館的兩個工程師,有一次,我們約在汶川見面后,他們趕飛機,打了一個出租車,不料被旁邊一個巨大的卡車壓住了。旁人看到的就是整個車邊都是火星,整個護欄也被撞了。其中有一個是佛弟子,當下就想到了蓮花生大師,看著自己好像沒有受傷就從窗戶爬出來了。后來,另一個工程師和司機也出來了。回頭一看,整個出租車,被壓得像鐵餅一樣,全部壓跨了。大卡車的頭也撞壞了。
他們兩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事,給了司機錢,就在路邊准備打車去機場。

另一輛出租車拉上他們,司機看到那個現場,跟他們倆說:“好慘啊!可能全死了。”他們倆坐在后面說:“沒有死,我們倆就是那車裡的人啊。”司機忙說,“你們肯定干過大好事,要不然都撞成那樣了,不會還能留下來。”一路上重復好幾次說這些話。他們兩個當然是干了大好事,建蓮師博物館啊!


到了機場更好笑的是,登機卡辦好了,一個在前面,一個在后面。后面那個找不見前面那個,突然想起來:上師說過,人死后還有身體的形狀,那我怎麼看不見他了呢?到底是我死了,還是他死了?估計他電影看多了,捏了一下自己,還痛!哦,那可能是他死了……這個時候,突然電話響了,對方說,“你在哪兒?趕緊過來登機了!”把他嚇了一跳。這真是死去活來啊!


當人們遭遇一些大災難的時候就是這樣,要拼福報了。只要大家堅定自己學佛的信心,堅定自己長期修行的信念,福報一定會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