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尼泊爾之旅才過了一年, 為什麼又去走了一趟呢?

這一切就要從一張照片說起了

 

大概是今年七月的時候吧, 有一回在看網路上有關波卡拉的遊記,

眼裡無意中掃過一張相片, 我整個人突然一陣晃動,

待我點了照片看了一下, 果然力量是從這來的,

這還真是生平第一遭, 竟然隔空被一張照片給勾招了,

而且還是印度教的廟

 

 

IMG_20181220_210005.jpg

IMG_20181220_205935.jpg

 

 

於是隔天我把照片上傳群組給天王他們瞧瞧。

沒想到天王說: 祂四、五月那時就來找過他了!

~~~有沒有這麼剛好啊?

天王說: 祂在講我們上次去怎麼沒找祂? 有東西要給我們!

哈哈~我說有沒有那麼好康啊? 還自己找上門來

 

後來有一次問了藏洋波卡拉有沒有什麼佛教聖地時,

才聽他說費娃湖中有一間亥母廟 ... 那時我就恍然大悟了!

原來真的不只是印度教的月老廟那麼簡單呀...

 

我們上次本來真的有排波卡拉的, 但後來刪掉了!

之後大家就開玩笑地說不然再去一次好了

一開始真的是開玩笑的大家經費也不足,

只是我在想, 如果今年不走, 明年機會就更渺茫了,

我和天王都面臨著同樣的困境, 有著相同的心境,

最後還是決定如果里長一起, 有三個人就走吧!

 

先查了機票, ~國泰已經要三萬多了

里長因為要選舉, 意願也不高, 於是大夥兒又打了退堂鼓!

不過本人還是沒有死心, 閒閒也是加減排行程、接航班

終於找到便宜一半的機票, 燃起了一絲希望,

原本打算即使只有天王和我兩個人, 我們也要飛出去,

沒想到後來阿婆也得到老婆大人首肯, 排除萬難一定要跟緊了,

而華姐則是在夢裡被勾招到湖中央的小島去了, 最後決定一起走!

 

所以我們八月就把機票和飯店訂好, 開始抓預算,

上次走的全部是加德滿都的行程

這次安排了三段國內班機, 交通費用自然是少不了,

本來天數足夠打算走的隨性一點,

不過後來跟一位朋友談到她們九月會去瑪拉蒂卡,

這個地方我想去很久了, 只是路途遙遠, 路況險惡,

能得到的訊息並不多, 一再猶豫能不能走得了?

最後因為有這位朋友幫忙收集的資訊, 我還是硬塞了這個點,

於是本來很鬆的行程又變成馬不停蹄的朝聖之旅了!

 

行前半個月, 選舉結束, 里長開始心動了

因為這些遙遠的點, 若是此回不跟, 日後很難有機會了...

最後他也是排開所有雜務, 硬著頭皮跟了!

幸運地都買到了行程上的國際段和國內機票, 排了相同的飯店,

我們五人又再度組合完畢, 朝著尼泊爾出發了!

 

Day 1 – 高雄 桃園 成都

 

14:30 – 高鐵集合

 

20181206尼泊爾Day1_高鐵.jpg

 

15:00 – 16:36 桃園高鐵站

 

 

 

 

20181206尼泊爾Day1_桃園機捷.jpg

--機場捷運初體驗-- 

 

20181206尼泊爾Day1_181218_0005.jpg

 

(機場捷運約 15分鐘)

 

17:00 – T2 國航 Check In

 

桃機-1.jpg

20181206尼泊爾Day1_桃機3.jpg

 

 

19:55 – CA418

23:25 – 成都雙流機場

 

這次國際段走的是中國國航的航班, 票價真的很漂亮,

還不到國泰的一半,缺點是得浪費前後一天,

成都轉的都是隔天班機, 所以都得在那過一夜。

值得慶幸的是他的過境飯店是送的, 所以不會多出兩晚的住宿費。

但是你不能選飯店, 只能在預約時由航空公司安排。

 

他會告訴你當你到機場時, 到國航櫃台說要過境旅館機場接送,

或者自己打給安排的飯店, 就會有接駁車來接你了!

我們是半夜到, 領完行李一問,聽說有夜間班機櫃台還有人,

所以就直接到2F請櫃檯連絡後,很快就有人來帶我們上車了,

後來遇見剛剛在出口舉著里長伯的名牌的人

原來其他人都有看到那位只是看不懂名字拼音, 偏偏就我沒看見!

不是叫我們自己聯絡嗎? 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到了酒店 (成都頭等艙酒店) check in ,

會需要你的台胞證和剛剛的登機證, 所以別下飛機就扔了,

那位櫃台小姐一直跟我盧只有四位是這個酒店, 另一位絕對不是!

這就跟剛剛那位接機的先生有點類似,

他接的是一位, 公司沒有資料顯示有其他四位

於是我只好請那位先生把接機名牌給她看

如果他不住這兒你們怎麼有他名字去接機呢?

Anyway, 吵到最後那位先生也搞不清楚狀況了,

直接叫那小姐就給我們一個家庭房加一個雙人房(標間)!

(原本航空公司竟然是排給我們一間雙人+三間單人房...)

 

這間飯店大致上算不錯, 外面天氣很冷, 熱水很足,

(這次旅程後特別強調熱水充足是天大的優點!)

房間裡有暖氣, 不過去程時我們不知道要開, 冷得半死

另外還附免費早餐... 

 

20181207尼泊爾Day2_飯店早餐.jpg

Q: 成都人不喝咖啡的嗎?

 

隔天準時機場接送, (要前一晚跟櫃台說好時間)

我個人認為國航提供這樣的加值服務, 蠻令人滿意的~

 

這次國航航班基本上都沒有誤點, 時間有變動也會及時通知,

美中不足的是它後來通知把原本飛尼泊爾的早班機改成中午飛,

害得我接不上當天飛波卡拉的最後一班飛機

只能在機場附近飯店待一晚, 改成隔天一早飛,

我的波卡拉假期硬是被拉掉了一天

期待已久的飛行傘也隨風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