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三年, 再次打開這個部落格也再度遇見過去的自己~

或許該感謝那位勾起我的悲心, 願意分享過去經歷好帶她入佛門的朋友~

 

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修行還在繼續嗎? Who knows?

不斷的造業, 不斷的懺悔, 是每個階段都在面對的過程

這幾年, 不例外, 當然也是這麼過的~

依舊不辜負大家的期望還是這麼自我感覺良好!

依舊享受靜默人生, 不甩人情世故,

少了很多朋友, 多了心裡的平靜,

學會了不想看的就轉身, 不想聽的就神遊, 不想揹的就丟掉

看著曾在同一條船上的人越離越遠, 已經超過了可以握手的距離,

所以只能揮揮手, 微笑祝福! 慢走不送~

就連我也曾走得太遠差點回不來, 幸好還看到上師的衣角死命地抓住了!

 

以前的日子涉世太深, 沾染太過, 是非太多, 看不透人性

這幾年冷眼旁觀, 只是更加印證了無常便是常這句話而已!

無常的人性才是一種常態, 原來好人變惡人, 朋友變宿敵只要一瞬間!

當你站在原地看著這一切的變化, 有時候會混淆, 變的是什麼?

其實什麼都沒變, 真相一開始就是如此, 只是自己被修行這個外衣給蒙蔽了

而當這件衣服被世間八法染了色, 我才驚覺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個顏色的!

現在才知道有什麼關係呢?

選擇自己喜歡的衣服款式和顏色來穿, 去自己喜歡的餐廳, 吃自己喜歡的菜,

各自活在令自心得到滿足的地方, 享受自在吧~

 

這些年獨自走這條路, 法界也沒缺席過,

隨心所欲, 走走停停, 或許佛性使然, 還是會回歸本性,

動念想修就會來個神奇的旅程, 好像累世有挖不完的本尊和儀軌在等你召喚,

祂們最會在我茫茫渺渺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的時候丟下麥芽糖,

怪力亂神的事就不贅述, 反正沒經歷過就是看天方夜譚

省得到時候看的人被植入種子, 又來個東施效顰, 就真的害人不淺~

 

總之~ 這樣的事情就只是一種與法界的相應, 沒什麼下文!

而我只是經歷它, 放下它! 沒有很想追根究底, 只剩一個記憶在!

這些對我來說只代表一個重要的意義:

 

若我是如誰所言所見有違上師教法的話, 這些加持力早已不存在了!

  

過去對我來說障礙最大的法華經總算在懺悔聲中讀誦受持,請法完畢,

也很高興後來還有機會與幾位朋友一同分享法華三經, 同霑法喜,

當初觀普賢行法經請法中斷的緣分也再度接續,

經文證悟雖是漫漫長路, 但是憑著每篇上師法音的加持, 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

這些算是截至目前幹過最有意義的事情了!

 

如今的我, 聽從上師教誨, 一心專唸阿彌陀佛,

那為何還讀這些經? 因為智慧不夠啊心識浮浮沉沉

我說: 照著經上所說受持讀誦三七日了, 仍舊不見普賢不明其義~屬於重障者呀~

上師笑著說: 淨空法師說呀讀經千遍, 其義自見! 再努力呀!

不過這篇實在太深, 不知道得悟到何年何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