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把自己的人生重新run了一次,


無非是想告訴自己,一路走到現在是多麼的不容易!


而感情的挫折,在人生的磨難中又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我慢慢的把自己拉回原來的軌道上,


回到眾生和菩薩的身邊,這...才是我該安住的地方!


 


人的感情本來就是短暫而虛幻不實的,


有人說: 人生苦短! 重要的是現在,我在這裡,我愛的是你!


我想,這是最不負責任的一句話!


哪裡有『現在』? 在下一秒,它即成為『過去』!


也就是說:下一刻我的心就不在這兒! 我愛的也可能換成別人!


事實也是如此!


人,總是連自己的心都抓不住,下一個念頭馬上淹沒上一個念頭,


哪裡還有什麼資格去談什麼承諾? 談什麼現在與未來?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這是早就證悟的空理,我竟然還會迷失?


人生、心識變化、愛情、即便是部落格的文章...


新的總會蓋過舊的,舊的總會慢慢被塵封起來,


這是不變的定律,沒什麼好值得憂傷的!


 


上師曾說: 哪天等你回頭看看現在做的事,就會看到自己的愚痴!


是啊! 我看到了! 只是我不後悔!


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小孩因為貪玩而傷害了別人,


我不得不處罰他和他的玩伴,為的只是怕他再傷害其他人,


到頭來受傷最深的會是自己!


但是我不會因為他做錯了事,從此就不愛這個小孩,


只是思考著是不是自己太過縱容,因此必須收回了多餘的愛!


從今以後,我將待他如同生命中其他的過客一般,無二無別!


因為對菩薩來說,眾生皆是平等的,


都該視為自己的父母及子女般對待,


防止他造惡,祈願他幸福!


 


那天聽了淨空法師的一段話:


           理性的感情可以轉而成為智慧,


           而感性的情愛就是輪迴的根本源頭!


           什麼樣的愛叫做永恆?


           佛菩薩的愛永遠不會因你辱罵祂或討厭祂而少一點,


           它的另一個代名詞,叫做『慈悲』!   


 


我,也正努力的在尋回那曾經失落的慈悲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