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與 劣徒 ()


 


這次上課做完大禮拜,上師說: 為什麼會看到文殊劍呢?


 


我在心裡嘀咕著: 因為弟子煩惱斷不了呀!


 


不知怎麼的,雖然下定決心斷除了,心---還是困在一個死胡同裡


不停地繞啊繞的在世俗的境界裡被煩惱賊不停的鬥爭著


 


想著: 為什麼還要回頭騙我呢? 對我你怎麼說的出、做的出來?


我一直不願意相信你是這麼的不挑食,這樣的貨色、水平


你叫我情何以堪呀? 我的話你都當耳邊風啦那是邪淫罪呀!


但是這段日子以來,我看你們的行徑如此臭味相投,


兩個人都為了各自的目的,扭曲我的話來互通有無,


知道我已經測試了多少次嗎? 在你們認為把我唬的一愣一愣的時候,


很可惜,你們從來沒有通過我的測試過! 包括這最後一次!


或許自己也太無聊了,不願意面對現實,於是偶爾也陪大家演一演,


看看自己丟出去的餌,是不是如期送到對方嘴裡了?


為什麼每次都中計呢? 難道就不能讓我失望一次? 這樣的對手 


我寧願事情不是如我所料,而希望你們都是如自己口中聲稱的好人呀!


我只是想要相信你,卻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自己!


直到現在,還在想吃慣了山珍海味的人,怎麼會去吃廚餘呢?


 


我的瞋心又稍微升起了,或許該說也攙雜了一點慢心吧!


如果一個人連最真的感情都可以利用,真的無藥可救了吧!


我又該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這往後生意上的往來?


思維著是否該讓自己在事業上對你完全失去利用價值,


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形同陌路


 


思緒突然回到童年時的記憶


 


村裡有個全身髒兮兮的阿伯,每天都用手撈著廚餘桶的殘渣,配著水溝水吃,


除了煙,不管別人拿什麼新鮮的食物給他,他都不要。


後來才知道,他不是流浪漢,家人要他回家享福他也不要,


就是要過這種毫無尊嚴可言的日子,沒人勸的了他


 


我好像有點懂了...


 


就像上師說的: 這一切都是個人的業呀!是他要受的!


 


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全身搞臭只為了阻止你吃廚餘呢?


或許在你心中覺得那是美食呀! 我該隨喜你們的!


 


心裡的小惡魔在竊笑著: 這樣就對了! 何必救他?等著看他自毀前程就好了!


 


果然上師又再次轉向我: 優婆利你呢? 斷除了沒? 知道文殊劍的意義嗎?


 


我如實把心裡的邪惡思想都招了: 我斷不了,還起了瞋心!不知該怎麼斷?


 


上師說:一切皆因我執未斷,所以煩惱斷不了! 自己的感受真有那麼重要嗎?


                如果不能從此遠離,就要學會真正的面對與放下,


                用修行的智慧去轉化,你會發現那也只不過是一個眾生相而已!


                眾生不都是為了私利不擇手段嗎? 你要怎麼度? 度的完嗎?


 


                生意該做就做,錢該賺就賺,不要認為推他的產品是幫他,


把私人感情抽掉,一碼歸一碼,你可以當做那是他該還你的!


至於人的部份,如果再繼續兩舌甚而又傷害到你,


可以選擇做最後一次的告誡之後就讓業歸原主吧!


 


要謹記每當在任何順境或逆境至中時,當常憶念:


 


『如果我是佛我會怎麼做?


 


時時刻刻念住佛,學做佛事,才能真正從痛苦中解脫!


 


我問上師: 我真的不願意去相信一個我這麼用心給他佛法種子的人,


                  如今竟然還是利用佛法來讓我卸下心房相信他,


                  到底一個人可以壞到什麼地步?


                  我徹底被這兩個滿口仁義道德的人給打敗了!


                  好可憐不知道因果業力的可怕!


 


上師打趣的回答: 你現在是在問我: “魔可以壞到什麼程度嗎? 哈哈~~~”


 


我笑了笑: 這問題好像真的有點愚蠢


                  但我持續思考著:如果我是佛我會怎麼做?


                  至少,先念住慈悲吧! 將瞋念止息!


                  若知懺悔,一心向佛,即便是魔,也可得度!


                  若仍愚癡,執迷不悟,此乃業力,佛不動也!


        


這個煩惱,我把它丟在這兒了


 


從明天開始,再次學習佛視眾生皆是佛!又要重修這堂艱難的課程了!


 


我尊貴的上師啊您的劣徒------一定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離縛善緣 的頭像
    離縛善緣

    格林達拉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