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換了一台小型油電車來接我們前往猴廟, 我告知導遊我們下一站是順道去Banepa 的白觀音寺廟, 想當然爾他一定是沒有概念的, 因為Danny完全沒有交代。 找路的時候又發現司機不僅車上沒有導航, 用的也不是智慧型手機, 還好最後靠著我們的google map 順利到達了。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參拜完白觀音啟程往猴廟去, 大概兩個小時到達Swayambhu區, 民宿的位置有點難找, 附近的路小到連跟摩托車都無法會車, 還好換了小車。民宿在一條很陡的巷子上方, 行李我們鐵定是拖不上去的, 只好麻煩司機倒車幫我們把行李給載上去再離開。 巷子兩邊圍牆上有很多猴子挺嚇人的, 卻找不到人來開門, 後來導遊爬上鐵門大聲叫人才把管家給喊了出來,原來她在廚房忙。

 

我們住的民宿叫Swayambhu View Guest House (一晚 $23 ,有公用廚房, 三餐自理), 雖然管家要給我們安排樓上可以看見猴廟的房間, 不過我們自願住一樓就好, 不想麻煩她搬這麼重的行李上樓, 房間設備普通但乾淨,熱水很足。 管家叮嚀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入巷子時不要一個女生落單, 會被猴子攻擊, 男生比較不會被猴子欺負, 聽起來蠻恐怖的,晚上在廚房煮麵時也聽見外面猴群打架造次的聲音, 有個外國女房客一進門看到我就說: 猴子好可怕…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猴廟所在地。

 

昨晚導遊跟我說他不想介入我跟Danny的交易糾紛裡,畢竟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他今天會免費陪我們走行程, 因為他覺得認識我們很高興, 還跟我說下次再來要留三天住他家, 讓他好好招待我們。 真是個可愛的老實人, 我本來是要請他回去時順便把所有費用轉交給Danny, 然後先把自己的薪水拿起來, 怕他拿不到應得的, 而且我也不想再跟Danny有任何交集。 結果他說因為Danny是他好朋友介紹的, 也不好交惡, 即使給的不對也算了。

 

放完行李我請導遊打電話約Danny過來, 在巷口咖啡廳用午餐順便結清到目前為止的費用。 說再多的藉口都是多餘了, 因為從瑪拉蒂卡通知加價那天起他就潛水至今沒有任何回覆或後續處理說明。 該算的我一毛也沒少的付給他, 連他之前說不收錢的電話sim卡我也一併付清, 表明不想再見面還卡的意思。 過了兩天, 他竟然好意思跟我說要回去時記得把sim卡還他, 我說我付錢了!  他還是希望我還他耶… 我說好吧! 到時候有時間來機場拿。 我跟室友說我就不信他記得我哪天的班機啦! 結果sim卡當然是跟著我回來了!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這兩天咖啡廳的午餐

 

終於又解決一件煩惱的事了! 下午安排就是步行去Buddha Park, 這個我前兩次都沒機會去的地方。 邊走邊記走過的巷子還有路邊的商店, 邊盤算晚餐該買些什麼菜回去煮, 回程時就能省點時間了。 佛陀公園人也好多, 三尊大佛真的很莊嚴, 後面還有很多佛塔和佛像, 旁邊寺廟上方的蓮師也好威嚴。 是蠻值得一遊的景點。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逛完佛陀公園, 導遊幫我們問好明天往猴廟的路, 他依依不捨地對我們說他搭公車回去, 我們要平安地好好玩,姊姊妹妹下次再見,他很開心陪我們一起玩。 送完導遊天色已經不早了, 因為猴子我們得趕在天黑前回到飯店。 在雜貨店買到了油,蛋,蔬菜和最重要的辛拉麵和咖啡包, 把能塞進背包的都裝進去, 想到壽山的猴子, 手上拿著東西都提心吊膽的, 還好回去路上都順利通過, 門口的猴群散了。 回到民宿先來解決一下民生問題, 克難一點有什麼就吃什麼了! 想吃個台灣味炒的菜, 甚至加蛋的泡麵在這還真得自己來才行。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很奇怪到了尼泊爾每天早上我都會自動跟著太陽起床, 完全不需要鬧鐘, 通常室友起床時早餐我已經搞定了。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缺了麵粉的蔬菜煎蛋也能擋一餐的

 

午餐就在巷口咖啡廳吃點輕食, 隨便一個餐點的價格就可以拿來買足兩天的菜了, 這邊蔬菜真的好便宜而且新鮮好吃, 蘑菇跟紅蘿蔔真的太讚了! 還有那個Mac三合一咖啡怎麼會那麼順口好喝呀? 我在台灣是不喝即溶咖啡的人, 來尼泊爾卻愛上了那口味, 一天要喝好幾杯, 是因為太冷嗎?  回台灣也帶了兩包回來, 但泡起來卻沒了當地的味道, 是水的差別還是心境呢? 就像當初在埃及喝的紅茶那麼香醇順口, 一樣的茶葉帶回來卻怎麼也泡不出原來的味道一樣。

 

之前上猴廟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車子直接開到售票口再走階梯上去, 這次終於有時間從山下慢慢走上去, 入口就在佛陀公園旁, 沒走兩步就被路旁串拼字手鍊的吸引過去,忍不住錢就掏出來了!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我們第一站是之前從未去過的大文殊寺,在去猴廟的半途中對面有個階梯爬上去就是了。 這是一尊站立的文殊菩薩, 歷史悠久。 在這遇到一個父親推著一位腦麻的兒子, 非常誠心地祈請文殊菩薩的加持, 費力地拉著小孩的手去觸碰聖像, 要離去時爸爸讓兒子跟我們道別,他用發出聲音和肢體揮舞的方式和我們打招呼。之後看著爸爸推著兒子繞塔的背影真的很感動。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文殊寺通往猴廟的沿路有好多古老佛塔, 但猴子的數量也是多到誇張的程度, 不過這裡的猴子很習慣人來人往, 似乎根本沒把遊客放在眼裡, 繼續做牠們自己。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從文殊寺不用多久就能走到售票口, 票價一人Rs200。 走著舊路往上, 慢慢地繞著佛塔, 點燈,這次放慢步調在這多待了些時間。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有個幸運小插曲是剛好搭上幾個外國人的順風車, 原來柵欄裡的佛像是有專人可以進去, 而且從佛像底下盒子裡取出一支金剛杵來幫他們加持, 外國人加持完看著我們說: 你們也要嗎? 我們問: 可以嗎?  然後他就跟裡面的人說我們也需要。 於是我們趕緊準備點供養金一起接受聖物的加持。 原來可以這樣喔? 真是熟門熟路!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這次下山決定走不一樣的路, 雖然膝蓋不太行了, 但聽說這365階還是得走過一次才行, 只不過人家是上山, 我們是下山而已。 結果到了山下, 差點找不到回家的路, 原來離上山的地方好遠了…這一趟旅程下來已經習慣在陌生的地方把找路當作一種樂趣了!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2023 尼泊爾朝聖之旅 第七站: 四眼天神廟 (猴廟)

終於下來了, 腳還在

 

晚上跟司機聯絡後續行程報價的事情, 這傢伙說老闆報800美金, 我說你開玩笑吧! 總之來來回回最後談定價格是300美金, 等一切都說定後, 隔天一早又跟我說老闆說要先收錢, 這時我心裡有數了, 這個二愣子非常不老實以為我是個盤子, 所以我回他: 我這是第三次來尼泊爾了, 你當我白癡? 先收錢? 那就轉告你老闆我不跟沒有信用的人合作, 行程取消! 他回了一句OK就此消失!

  

原本隔天行程是去龍樹山à 5個瑜珈母廟à Boudha , 經過詢問飯店配合的司機報價後, 決定取消直接回大佛塔, 看到車子來時的狀況, 真慶幸還好沒上龍樹山, 真是菩薩保佑! 經過這些鳥事後, 我跟室友達到共識: 今後就隨緣吧, 叫得到車的地方就去, 因緣不具足就算了! 即使都留在佛塔每天繞塔點燈也很好, Boudha 一直是我最喜歡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