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384790_345921630372563_7635963938616880357_n.jpg

 

清淨業力、增長福報需要時間,

珍惜信仰堅持修行
 

 

嘎瑪仁波切: 


曾有一個弟子問我,她能不能不當佛教徒了?

她說自從皈依信佛之後,就諸事不順。我回說可以。

她又問:“能不能把皈依証退還給你?”

我說:“不用,燒掉就行了。你在佛菩薩前面磕三個頭,說謝謝你們以前的幫助,我現在不當佛教徒了,再燒掉就行了。雖然我希望你繼續當佛教徒,但如果你不願意,也只能這樣做。”


她真的燒了皈依証,不當佛教徒了。半年后,她老公得了癌症,不到一年,公公、婆婆和她的父親全得了癌症,一家有四人得癌症。就在她忙得焦頭爛額時,發現自己得了卵巢癌。

 

她又來問我:“我能不能恢復當佛教徒?”

我問:“你為什麼又要恢復了?”她就說了這些事情。

我說:“你皈依後的不順,都是小事,這是諸佛菩薩保佑,讓它不會變成大事。這時福報雖然還沒來,但禍苦已離你遠去,你卻不想要,把保護傘全丟了。這不是佛菩薩不保佑你,是你自己不要,現在更大的逆境來了,才來求佛菩薩。當然,佛菩薩還是會慈悲你,但在禍苦遠離時,為什麼不好好珍惜自己的信仰呢?”

 

很多人都是這樣,為什麼一定要禍苦降臨,才會對自己的信仰生信心呢?為什麼在日子還算平順時,不懂得珍惜呢?


蓮花生大師在《中陰聞即解脫大法》中說:

“業力成熟時,就像急流猛沖的江河,無法讓它倒退回去。”

 

所以,我們不可能因為學修了佛法,就讓已經現前的病痛,全部倒退回去,但是可以堵住它,讓業力的急流變小變緩,留下半條命也行,不要全部沖走。

 

我有不少弟子得了癌症,早在幾年前就被大醫院判死刑,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他們說:“上師感謝你!”我說不用感謝我,應該感謝佛菩薩,也感謝自己通過虔誠的信仰,把業力淨化了。

 

不過,業力成熟是需要時間的,不要以為你今天念了幾句經文,或是皈依一兩年後,就把業力都淨化了,這是不可能的。但在不知不覺中,很多災難會離你遠去,這是有可能的,至於福報能不能增長,還得看你是否播下了善業種子。


我們持續修行,雖然沒感覺到明顯的變化,但其實禍苦已經悄悄離去,福報也慢慢在增長。

就像我們從小一日吃三餐,也沒特別留意身體的變化,但仍然會逐漸長大。


現代人生活在高度競爭的環境裡,凡事講求速度,認為既然付出努力,最好很快就得到成果,所以對於修行,也希望很快就有好事發生。可是你想想看,從種下一顆種子到開花結果,也要一段時間,不可能今天剛種下去,明天就有果實了。


以我的觀察,不論行善或造惡,大概經過二十五年左右,或是說以十二年為一周期,大概兩個周期左右,基本上就可看出明顯的業報。我所認識的人裡面,大約二十五年左右,惡人大部分得到了惡報,而善人只要虔誠地繼續行善,善報這時也會顯現。


禍苦遠離和福報增長不同,兩者有點像清理土地和播下種子的差別。

 

很多弟子說:“我懺悔這麼久了,為什麼福報還沒有來?”

這很像在問“我把土地清理很多次了,為什麼庄稼還沒有長出來”一樣。

就算再肥沃的土地,沒有播下種子,怎能長出庄稼?

當然,能把土地清理乾淨,不再雜草叢生,也是很好了,但想要得到福報,還必須播種,才能收成果實。


我們播下福報種子的方法,就是積德行善,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

最重要的是,做完功德要回向給眾生,托付給諸佛菩薩,在我們需要時,就可以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