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44991_2458862834142682_2806712448776667136_o.jpg

 

今天 | 藏曆的12月29日 念誦《心經回遮儀軌》遣除來年危害違緣



索達吉堪布:

一些老修行、老出家人都知道,在遇到一些大的違緣,

如地震、海嘯等等時,大家都要念《心經》。

藏傳佛教中也有這樣的傳統,在出現一些違緣,

特別是在每年藏曆的12月29日,

大家通常都要念《心經回遮儀軌》,

以祈願來年不要有任何邪魔外道的危害,

所有的危害都依靠《心經》的空性威力而摧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加倍咒】: (三遍)

 

桑巴惹 桑巴惹 波瑪納薩惹 瑪哈臧巴巴 吽帕的 梭哈

 

【皈依發心】:(三遍)

 

諸佛正法菩薩賢聖僧,

直至菩提自他竟皈依;

為利一切如母諸有情,

願證諸佛般若究竟義。

 

【稱念聖號】:(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

 

【禮讚】:(一遍)

 

無可言思般若度, 不生不滅虛空體 ,

各別自證智行境, 三世佛母我敬禮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念三遍)(結尾的咒語可念379遍)

 

(雙手合十)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

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拍手)。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

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拍手)。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

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

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拍手),

願成無有(拍手),願成寂滅(拍手),* 願極寂滅(拍手)

 

(另一版本)

願極寂滅, 怨敵願持慈心,

一切邪魔 仙丹格如意 梭哈。

熄滅八萬四千魔,遠離不同損害魔,

化為順緣積資滿,當下吉祥得安樂。

 

 

不生亦不滅。不常亦不斷。不來亦不去。不一亦不異。

能說是因緣。善滅諸戲論。我稽首禮佛。諸說中第一。

 

 

(此為3遍)

若能念誦9遍、27遍或81遍《心經》,

能夠遣除一切內、外、密的違緣障礙,

全年都會非常吉祥順利,心想事成。

 

 

【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所南德義檀嘉熱巴涅 (此福已得一切智)

托內尼波札南潘協將 (摧伏一切過患敵)

傑嘎納齊瓦隆徹巴耶 (生老病死猶波濤)

哲波措利卓瓦卓瓦效 (願度有海諸有情)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迴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迴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以佛所獲三身之加持

法性不變真諦之加持

僧眾不退意樂之加持

如是迴向發願悉成就

 

達雅它 班贊哲雅阿瓦波達呢耶所哈

 

嗡啊吽 班扎格熱巴瑪色德吽 (三遍)

 

----敬錄自 智悲講堂微信 藏曆1229

https://mp.weixin.qq.com/s/iUr7HLBbZdwZpkmMbjpU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縛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